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上海共有产权房新政:非本市户籍符合条件也可购买;目前监管部门对多家期货公司暂停文华财经没有明确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9:56:4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海共有产权房新政:非本市户籍符合条件也可购买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的决定》发布,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非本市户籍家庭同时符合居住证持证和积分、住房、婚姻、缴纳社会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收入和财产等条件的,可以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2丨目前监管部门对多家期货公司暂停文华财经没有明确意见

据证券时报消息,知情人士介绍,针对众多期货公司暂停文华财经的交易接入,中期协此前已组织材料并向监管部门提交,但目前监管部门还没有明确意见。记者致电文华财经反映情况,对方客服表示具体如何解决目前尚未最终确认,本月20日前后得到准确消息后会在文华官网和相关论坛发布通知,以最终公示为准。

3丨市值逾1300亿,财政部划转农行、工行、交行股权充实社保基金

10日晚间,农业银行公告,社保基金会国有资本划转账户接收财政部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的农业银行股份137.2亿股A股,占总股本的3.92%。工商银行公告,社保基金会国有资本划转账户接收财政部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的工商银行股份123.3亿股A股,占总股本的3.46%。交通银行公告,社保基金会国有资本划转账户接收财政部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19.7亿股A股,合计占总股本的2.65%。三家划转股份合计总市值(以1月10日收盘价计算)超过1300亿元。

4丨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据“证监会发布”微信公号消息,10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春运开始了!抢不到高铁票就挑四大航,人家新增了2万趟航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政部 农业银行 工商银行 交通银行 上海 文华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