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益佰制药子公司海南长安扩建 助推洛铂产能提升加速

2020-01-10 11:10:11

1月8日晚间,益佰制药(SH,600594)公告,公司全资公司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制药”)拟投资建设“美安科技新城新厂建设项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预计为人民币6.03亿元,将建成一条满足国际认证标准、满足国内销售需求的年产700万支冻干粉针剂生产线和一条生产相关产品所需原料的生产及相应质量的公用工程配套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收益率49.67%,投资回收期2.66年(不含建设期)。

公告显示,本次项目规划使用土地面积约80亩,项目建筑总面积7.2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为3年,预计2022年12月投入运营。据悉,项目计划建设综合厂房、质检车间、动力中心、化学品库以及公用配套等设施,将打造一个具备国际水平和国内先进的以抗肿瘤药物为主的化药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本次长安制药扩建项目,为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医药产业重点项目,并列入海口市2019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项目之一。公司已于2019年12月取得项目地块的产权证书,并已经完成项目开工所需的环保、施工审批和建设等各项手续。

长安制药本次扩建,系现有产能无法满足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洛铂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有机构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长安制药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净利润1.18亿元。如果公司2019年四季度延续此表现,2019全年较2018全年8.79亿元营业收入及1.3亿元净利润,均有较好增长。益佰制药2018年报显示,洛铂2018年产量为203.81万支,同比提升123.8%;2019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本次新厂建设达产后,700万支冻干粉针剂生产线叠加原有产能,可以满足洛铂产能快速增长的需求。

众所周知,铂类化疗是当今普遍采用的癌症化疗方法,大部分癌症包括手术前后都会用到,因而市场对它并不陌生。铂类癌症化疗主要原理是,通过以毒攻毒直接灭杀癌细胞,特别是对扩散的癌细胞疗效显著并普遍采用。资料显示,洛铂属于第三代铂类抗肿瘤药,主要用于治疗小细胞肺癌、乳腺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等,此外,洛铂对肺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肝癌、卵巢癌、鼻咽癌、食道癌等治疗也显示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其适应症领域正在不断扩大。而与其他铂类药物相比,洛铂在胃肠道、肾毒性、血液毒性、神经毒性的四大不良反应对比中,其副作用远远小于其他铂类药物,对于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也要优于前几代铂类药物,业内普遍认为其换代潜力是不言而喻的,未来存在较大的临床治疗空间。

洛铂作为原研一类新药,是益佰制药的独家专利品种,仅有长安制药生产,是国内铂类药物中为数不多的独家品种。洛铂已经进入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乙类品种,从进入医保目录的创新药历史经验看,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洛铂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

公司表示,长安制药“美安科技新城新厂建设项目”借助地域经济发展的机会,能解决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洛铂产能受限的发展瓶颈,同时满足公司大力发展包括抗肿瘤药在内的化学药的需求,提升公司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扩大公司产品规模,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本次对外投资可进一步提高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和提升产品质量,为公司未来引进新品种提供研发、中试和生产场地,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益佰制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