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32个账户恶性操纵借机减持,证监会开出17.6亿元天价罚单;武汉2019年GDP预计增长7.8%左右;苏来曼尼送葬队伍发生踩踏意外,造成多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7:58: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务院调整国家能源委员会组成人员

国务院决定对国家能源委员会部分成员进行调整,国资委主任郝鹏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兼国家能源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免去肖亚庆的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职务。

2丨32个账户恶性操纵借机减持,证监会开出天价罚单

证监会官网近日公布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揭开了一起恶性操纵行为,一公司实际控制人专门组织操盘团队,控制使用32个证券账户,通过自买自卖等异常交易手法,制造该公司股份交投活跃假象,借机减持股份,大额套现。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决定没收相关当事人2.9亿元的违法所得,并且重罚当事人林军14.64亿元。

3丨武汉2019年GDP预计增长7.8%左右

综合长江日报、人民网消息,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月7日开幕,武汉市长周先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武汉市2019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7.5%-7.8%。据了解,武汉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为14847.29亿元,比上年增长8%。

4丨波音宣布重新分配3000名737MAX工人,最大供应商计划临时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波音公司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将重新分配多达3000名原先生产波音737MAX的工人。同时,波音最大的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宣布计划在737MAX正式停产之前就自愿裁员。

5丨苏来曼尼送葬队伍发生踩踏意外,造成多人死亡

据中国日报网,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苏来曼尼送葬队伍发生踩踏意外,造成多人死亡。据悉,有超过百万民众参加了苏来曼尼的送别仪式。 ​​​​

6丨澳大利亚林火已致25死,烧毁面积等于一个奥地利

据中新网,澳大利亚林火持续肆虐,截至当地时间7日,林火已造成25人遇难,数百万只动物死亡,逾800公顷土地被烧毁,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奥地利。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将火灾造成的损失索赔金额上调至逾7亿澳元,预计索赔金额将进一步增加。澳媒称,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接到来自多国领导人的电话,他们表示愿向澳大利亚提供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来曼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