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海湾地区股市大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09:12:14

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五阶段,伊朗取消了所有伊核协议对其限制措施。受这一系列因素影响,当地时间1月5日,海湾地区股市出现大跌,其中科威特股指大跌4.1%,沙特股指下跌2.4%,迪拜股指下跌3.1%,阿布扎比指数下跌1.42%。

Upload_157827262398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我们在文中提到了美伊冲突的突发情况,这可能会引起全球市场的波动。

最新的消息进展是,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晚,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作为第五阶段也是最后一个“补救”步骤,将针对伊核协议第36条,对离心机的数量将不再有任何限制。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五阶段,伊朗取消了所有伊核协议对其限制措施。伊朗迈出了第五阶段也是最后一步。

受这一系列因素影响,当地时间1月5日,海湾地区股市出现大跌,其中科威特股指大跌4.1%,沙特股指下跌2.4%,迪拜股指下跌3.1%,阿布扎比指数下跌1.42%。另外,上个月创下全球IPO最高纪录的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的股价下跌1.7%,至每股34.55里亚尔,创下自12月11日开始交易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A股市场自身有利好因素存在,但我个人认为,中东地区的这只“黑天鹅”的出现,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

另外一个消息比较有意思,福建证监局日前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书,都是与内幕交易有关,并且对相关者处以了较大金额的罚款。要说的重点是,在这两起内幕交易案中,微信聊天内容均称为了重要的证据,不仅仅是聊天的文字内容,还有语音聊天记录,甚至包括已经撤回的聊天记录,都成为了重要处罚依据。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所谓的股票内幕信息,最好是不听不传,总之是千万要小心再小心。

其他方面消息,武汉市卫健委发布最新情况通报,截至2020年1月5日8时,武汉市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无死亡病例。在59例患者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时间为12月29日;已经追踪到163名密切接触者并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患者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最后,看看上周五北向资金的交易情况,沪股通净流入20.8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5.17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湾地区 股市大跌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