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已排除SARS病原;伊朗政府将讨论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第五阶段具体措施;万亿桥水基金旗舰策略遭遇“滑铁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20:52:3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已排除SARS病原

1月5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关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况通报称,截至2020年1月5日8时,我市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无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2丨伊朗政府将讨论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第五阶段具体措施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向外界表示,5日晚伊朗政府将举行一次重要会议,讨论并最终决定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第五阶段的具体措施。

3丨万亿桥水基金旗舰策略遭遇“滑铁卢”

中国证券报从机构处获悉,2019年前11个月,桥水基金纯alpha策略下面的两个波动率的子策略,波动率12%的子策略前11个月亏损0.69%,波动率18%的子策略亏损2.05%。而2019年是对冲基金的大年,2019年前11个月(12月数据尚未更新)行业录得8.01%的平均收益。

4丨券商2019并购业务榜单出炉 中金重返第一

据券商中国,券商2019并购业务榜单出炉,曾一度领先并购市场的中金公司以841.98亿元的交易金额重新坐回头把交椅。2018年并购重组项目交易金额第一的中信证券在2019年滑至第四,不过,中信证券承做的项目单数仍然是第一。国信证券和中泰证券2019年业务排名大幅飙升,较2018年业务规模分别上升31个和33个名次。第一创业、国元证券、东吴证券和中国银河则遭遇“滑铁卢”,较2018年名次下降均超过20名(包含)。

5丨武汉首批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交付

据新华社报道,由厦门金旅制造、搭载武汉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众宇动力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10台通勤车5日在武汉成功交付给武汉铁龙通勤公司。这是武汉首批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其交付标志着武汉氢能汽车推广应用再上新台阶。

更多阅读:

重磅利好突至!A股稳了?——道达对话牛博士

直播概念成A股“网红” “买它”尚需冷眼辨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