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造中国足球历史!武磊今晨攻破巴萨球门,这5万A股股东激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13:23:06

每经编辑 郑直    

北京时间1月5日,西班牙人队对巴萨的德比大战,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

在球队落后的局面下替补登场的武磊一脚劲射,攻破了巴萨球门,扳平了比分!

6bc78a41?Expires=18938201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xNGPzP1Tl3ATM0xpuiH3Nmh20s%3Dfe72fe61?Expires=18938201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PEv5Wk8srYx3FN0sHApS8IRvKA%3D

4c93a526?Expires=18938201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kHXaMBDGys5WVSTnrDrZIUaCPA%3D

图片来源:虎扑 

这个改变了比赛结果的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历史上第一次攻破巴萨球门这一消息轰动了世界体坛!

337421f0?Expires=18938201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PhH5C%2FW%2FT4Is9bg4xM%2FWgADdtU%3D

4de526ef?Expires=18938201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WegwpBxKg8B6qJomU4M5ncaxDU%3D

西甲和西班牙人队的官方账号用包括中文在内的语言恭贺武磊创造历史。

cf617033?Expires=18938201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WIN8ZjVYGW4oFrwUalF2UB%2FUV0%3D

c9f456dc?Expires=18938201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n4Eh91QSBin%2FWChKIMKdzf8D7A%3D

包括巴萨球迷在内的中国球迷们纷纷留言,表达了见证历史的激动心情。

阿根廷《奥莱报》头版标题写道:曾和梅西合影的中国男孩让梅西尝到苦头!

不过,除了球迷激动之外,A股上市公司星辉娱乐(300043.SZ)的5万名股东也难掩惊喜的心情,也在股票社区刷起了足球新闻.. .武磊目前效力的西班牙人队是这家上市公司的孙公司。

58ec07c6?Expires=18938201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YXNM5INiVWsuX6dkJwL39aFEFM%3D

c84783e9?Expires=18938201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2D3URWZXSTTxSOGEw86Dv1nFNI%3D

f4a1d0a1?Expires=18938201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zpG3GvjJdmoch8%2F%2FNclZasLC6c%3D

自从一年前武磊登陆西甲之后,星辉娱乐这家以玩具制造起家,后来涉足游戏、影视的公司就彻底变成了“武磊概念股”。

0552b114?Expires=18938201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4SlluE8I0EsxEnPiafQtUJVeJ4%3D

过去一年来该股表现证明,每当武磊收获关键进球,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时候,股价总会随之上涨一波... 

也难怪武磊攻破巴萨球门的壮举,让这5万多名股东和球迷们一起“同喜”了。

武磊能否带来“姚明”效应?

在姚明加入NBA之后,NBA联盟和火箭队曾经迅速打开中国体育市场,在收获球迷的同时也获得了巨额增长的商业利益。而随着国内体育产业崛起以及西甲联赛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星辉娱乐这样的公司也跨界进入体育领域,控股西班牙人俱乐部。

武磊在西甲的表现牵动人心,同时也多次给星辉娱乐的股价带来刺激提升。

2019年1月28日下午,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宣布,与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达成一致,球队前锋、国脚武磊将以转会的方式登陆西甲。

武磊身穿西班牙人球衣 图片来源:Sky Sports截图

当天,星辉娱乐报收每股3.63元,大涨8.36%,市值迅速增加3.5亿元,达到45.16亿元。

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公告中称,“出于对俱乐部体育计划的认可和对俱乐部控股方星辉娱乐的信任,球员最终选择了西班牙人。

2019年3月2日,武磊攻进西甲赛场处子球,带来球队击败巴拉多利德,这也是中国球员十多年来的欧洲五大联赛首粒进球。当时西班牙人队在中国已经有了4000万粉丝。据阿根廷媒体统计武磊处子球占据的版面和影响力,是梅西同期进球的14倍。

3月6日,星辉娱乐收获两连板,3月7日早盘,星辉娱乐高开高走,持续拉升盘中一度涨停。在武磊处子球后短短四个交易日内,星辉娱乐股价涨幅一度超过34%,市值超过70亿元。

也就是说,武磊的一个进球价值超过18亿元从武磊加盟开始,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星辉娱乐股价翻了一倍,市值暴涨41.31亿元!

5月18日,西甲末轮比赛中,西班牙人队主场2:0战胜皇家社会队,成功获得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资格。武磊在比赛中打入一球,锁定胜局。

b3fb773a?Expires=18938201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jjbNwoYaZdczZFkU8S1oByybq8%3D

西班牙人官推

“武磊效应是眼球经济和注意力经济的成功,和当年姚明在NBA有相似性。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表示,武磊助球队打入欧罗巴联赛资格赛,这对背后运营方肯定会有正面影响。这可以对比当年NBA的火箭队,因为有了姚明,中央电视台的收视率上升,广告增值,“眼球经济是一个产业链,这是经济规律,它可以带动后面的球衣、收视率及其他衍生产品。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阿斯报》等媒体的报道,超过3.5亿人对武磊登陆西甲的新闻进行浏览和关注。武磊西甲首秀吸引了超过4000万球迷观看,而西班牙总人口不过4600万赛场外,“武磊西甲首球”在百度上被搜索了1100万次;武磊的球衣两周内热卖5000件,并且一度断货。

足球已成公司第二大收入板块

星辉娱乐成立于1996年,前身为澄海市星辉塑胶实业。2010年,星辉车模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粤东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靠着车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发家,其产品除了销往国内之外,还销往海外市场。公司目前拥有全球许多著名汽车品牌的授权包括宝马、法拉利、路虎,兰博基尼等30多个品牌。

2015年11月,星辉娱乐注资6000多万欧元收购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布局体育产业,成为首个控股欧洲五大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的A股上市公司。2016年其对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控股权超99%。与此同时,星辉娱乐又收购移动游戏社交娱乐服务提供商广州趣丸。

目前,星辉娱乐的主要业务包括玩具业务、游戏业务、足球俱乐部业务三大版块。

a8317486?Expires=189382015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YHmSbzmGx6ijsIeDpzdUy9YMdk%3D

虽然在近几年星辉娱乐的股价长期下挫,业绩表现平平,但在经营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业务上,星辉娱乐还是“渐入佳境”。

2016年公司的足球俱乐部业务实现营收4.81亿元,净利润为3109万元。2017年足球营收5.97亿元,净利润690万元。2018年,营收达8.62亿元,同比增长44.41%,实现净利润1.04 亿元。球队收入持续多元化发展,足球俱乐部业务来自电视转播权收入为 4.35亿元,来自赞助及广告、票务会员、球员转会、足球衍生品等方面的收入为4.27亿元。

而且在2018年星辉娱乐来自球员转会的营收达2.6亿元,虽然只占总营收的9.21%,但高达93.44%的毛利率,是公司各产品线之冠以青训著称的西班牙人队靠出售球星收获了巨大的利润。

武磊庆祝进球 图片来源:Sky Sports截图

2019年8月14日星辉娱乐早间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拟以2814万欧元的球员估值,将球员伊格莱西亚斯转会至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此次交易完成后,直接贡献公司税后净利润约1485.7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17亿元)。

这则消息不仅让中国球迷为武磊首发机会增加感到开心,也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机会,当天星辉娱乐开盘立即涨停。

近几年来,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业绩持续走高,目前已经超越公司原有的玩具业务成为第二大营收来源随着“武磊效应”的发酵,足球板块在未来也预计将占据公司业务中更重要的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虎扑、东方财富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磊 进球 西班牙人队 巴萨 德比大战 中国球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