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和一个驻有美军的基地遭炮弹袭击;广东珠海市香洲区海域发生3.5级地震

2020-01-05 07:56:56

1丨中国驻美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遇袭死亡后,美国各地城市加强安全措施,首都华盛顿处于戒备状态。中国驻美国大使馆5日在网站上发布公告,建议和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范,慎重考虑前往公众场所。

2丨广东珠海市香洲区海域发生3.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5日06时55分在广东珠海市香洲区海域(北纬22.07度,东经113.85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3丨绝平巴萨!加泰德比武磊替补出场,第88分钟进球

北京时间1月5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4日21:00),2019/20赛季西甲第19轮一场焦点战在科内利亚·埃普拉特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人第23分钟由中场戴维·洛佩斯率先取得进球。下半场刚开始,苏亚雷斯、比达尔连续进球帮助巴塞罗那反超;第74分钟,武磊替补出场;第75分钟,巴萨中场德容被红牌罚下;第88分钟,武磊推射远角攻破巴萨大门。最终,西班牙人主场2比2战平巴萨,拿到新年第一分。

4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和一个驻有美军的基地遭炮弹袭击

据新华社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等地和巴格达以北一个驻有美军的基地4日晚遭到炮弹袭击,不过未造成人员伤亡。“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地。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袭击。

3日,美国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发起火箭弹袭击,造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等至少8人死亡。袭击发生后,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宣布闭馆,并敦促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伊拉克。

5丨伊朗总统:在巴格达暗杀苏莱马尼,美国将付出沉重代价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与到访的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阿勒塔尼举行会晤。鲁哈尼表示,美国的不合理举动导致海湾地区的动荡,美国人将为在巴格达暗杀苏莱马尼的罪行而付出沉重的代价。鲁哈尼还强调了在区域国家之间进行对话的重要性。他说,伊朗从未在海湾地区试图制造紧张局势,近年来造成地区动荡的责任应该归咎于美国。鲁哈尼补充说:“暗杀伊朗将军也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是对伊拉克国家的侮辱。”

6丨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通过与土耳其断交决定

据新华社,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1月4日投票通过与土耳其断交的决定,并拒绝承认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有关地中海“海事管辖权”的谅解备忘录。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发言人阿卜杜拉·巴利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民代表大会一致投票决定与土耳其断交,取消利比亚与土耳其的安全及军事合作,并拒绝承认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声明说,国民代表大会还投票决定废除利比亚对立双方在联合国斡旋下于2015年签订的政治协议,并要求国际社会撤回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承认。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骆惠宁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银保监会:促进居民储蓄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王毅同伊朗、法国、俄罗斯三国外长通电话

1月起高速公路收费大涨?记者发现,有人上高速ETC未扣款!交通部门回应将调查核实费额异常情况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