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骆惠宁任香港中联办主任;华为Wi-Fi 6产品在除北美外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海底捞进军量化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8:58:5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骆惠宁任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朱咏雷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任命骆惠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免去王志民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职务。

2丨我国将力争在3月31日前实现所有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将力争在2020年3月31日前实现所有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届时,贵州省疫苗数字化监控系统也将按时接入该系统。“目前贵州的疫苗追溯系统符合国家疫苗追溯相关标准和规范。”贵州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胡洲说。

3丨中国肉类食品研究中心主任王守伟:“人造植物肉”国标正在制定 出台暂无时间表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表示,“人造肉”是未来食品的标志性产品,机构预测到2040年全球“人造肉”市场份额将达60%。目前,“人造植物肉”国标正在制定中,出台暂无时间表;同时,中国工程院已启动“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生物培育肉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将从战略层面研究“培育肉”。

4丨华为Wi-Fi 6产品在除北美外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

华为公司官网信息显示,根据通信行业著名的市场调查和分析机构Dell’Oro公司的报告显示,华为公司的产品在全球室内Wi-Fi 6接入设备市场上排名世界第一,除了在北美。这个调查结果发布在一份报告中,覆盖了从2018年第三季度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数据。

5丨震动金融圈!海底捞来了:进军量化投资,更在清华招实习生!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日,一家名为海悦量化投资的公司的一则招聘启事火了。原来,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投资公司,是火锅界巨头海底捞旗下的量化投资平台。不久前,应届生求职网一则来自清华大学的实习生招聘信息显示,海悦投资正在招聘策略研究员实习生。 网友评论:白天去接盘子,晚上去端盘子,妥了。

更多阅读:

张杰、韩红等12位明星隐私遭泄露!国航员工被处分!坐飞机还能安心吗?

王健林要自己组建足球俱乐部!两年投资35亿,全都打了水漂,万达这次能否复制一个"新恒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