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突发!美利车金融与部分员工协商离职 内部邮件称重心转向存量资产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5:14:08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边万莉 摄

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美利车金融的业务重心已放在存量资产管理上。同时,美利车金融还将与部分员工协商离职。知情人士表示,朝阳经侦已经上门来协调员工理财与离职等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断断续续听到有员工正在打电话,根据通话内容可辨认出“简历挺好改......工作经历之前有两家公司,另外还包括现在这家......我一会儿把简历发给你......”。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司创始人因其个人旗下的有用分期业务正协助警方调查,美利车金融现已将业务重心放在存量资产管理上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美利车金融内部邮件显示,“为了尽快恢复业务,公司成立应急小组千方百计奔走协调,竭尽全力筹措资金,美利车的相关数据系统已解封、相关员工已恢复工作常态。但由于金融业务需资金持续融通的特殊性,美利车要达到全面恢复需要较长时间,目前的业务重心已放在存量资产管理上。”

记者了解到,2019年11月11日,美利车金融北京总部遭经侦上门调查。彼时,美利车金融公关坚称“一切正常”。而在11月20日,美利车金融发公告表示,11月11日,美利车金融是在配合警方调查至今,因警方对关联公司“有用分期”的调查,而引发对美利车金融业务的影响。

据每经此前报道,2019年10月31日,二手车金融服务平台美利车金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计划募集资金至多1亿美元,股票代码为“ML”。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的汽车融资交易余额219亿元,较2018年末余额增长了18%。

美利车金融还曾在招股书中表示,未来将继续寻求重新定义中国的二手车贷款体验。基于此战略,美利车金融未来计划涵盖进一步拓展业务覆盖范围与用户群、进军高端车市场、挖掘购车者生命周期价值并提供更多增值产品和服务等一系列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利车金融 警方 离职 资产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