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财政部:2019年地方债券发行43624亿元;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降至29.9万元;中国“雪龙”再抵地球最南海域,将在“难言岛”建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1:56:3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 财政部:2019年地方债券发行43624亿元

财政部网站发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19年财政部积极指导各地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2019年,地方债券发行43624亿元,全年发行任务顺利完成,其中新增债券、再融资债券、置换债券分别发行30561亿元、11484亿元、1579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分别发行9074亿元、21487亿元。

2丨每经午盘|指数早盘震荡小幅收跌 转基因板块持续强势

早盘指数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小幅下跌。转基因板块持续强势,多只个股封涨停。高位题材股分歧调整,市场情绪有所回落。盘面上看,玉米、采掘服务、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流感、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报收3076点;深成指跌0.29%,报收10608点;创业板指跌0.41%,报收1825点。沪股通净流入18.1亿,深股通净流入17.07亿。

3丨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911系列汽车 软件错误存隐患

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2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款911系列汽车,共计645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中控台控制单元软件的错误,造成危险警告灯在特定情况下无法启用,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中控台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4丨水利部成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据水利部官网报道,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水利部成立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担任副组长。

5丨中国“雪龙”再抵地球最南海域,将在“难言岛”建站

据澎湃新闻,1月2日,新年伊始,“雪龙”号在罗斯海海域顺利完成了恩克斯堡岛新站卸货和人员上站工作,并将新站临建建筑和设施设备全部恢复运行,为36次后续南极考察作业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恩克斯堡岛音译于“难言岛”。传说曾经有几名探险家受困于此,度过了整整一个冬季,历经的苦难难以言表,因此而得名。正如南极先驱者一样,在本次考察队,21名新站建设队队员将克服严酷的自然条件,在寒风凛冽的恩克斯堡岛开展各项考察任务。

6丨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降至29.9万元

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降至29.9050万元。

更多阅读:

王者归来!A股超级“网红”市值首破百亿,市盈率比千亿白马还低的科技绩优股来了

实探丨营业部人多了,普遍对2020怀有期待,20多年老股民这样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