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2020前瞻:A股十大风口来了;破5700万吨!我国最大油气田年产量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首场流星雨1月4日上演,中国各地都可观测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22:58:2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2020前瞻:十大风口来了

据证券时报,2020年在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新形势、新趋势中,A股市场新的“风口”也会不断出现,这些“风口”,既可能是政策层面带来的,也可能是行业拐点向上带来的估值与业绩双增长形成的“戴维斯双击”,还有可能是符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产业,这些“风口”的交相辉映,将给2020年的A股市场带来不少惊喜与收获。1.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助力绝地反击;2.5G产业链: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3.并购重组:政策松绑提升市场活力;4.手机产业链:迎来5G换机热潮;5.大基建板块:先行指标开始躁动;6.低估值周期股:投资性价比凸显;7.半导体产业:受益自主可控战略;8.影视传媒:行业有望底部崛起;9.医药生物:分化迎来结构性机会;10.化工行业:正在“冬去春来”。

2丨破5700万吨!我国最大油气田年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石油报,截至12月30日晚10点,长庆油田今年生产原油2416万吨,天然气412.3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5701万吨,与去年实际产量相比多237万吨,创造了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的最新纪录。

3丨2020年首场流星雨1月4日上演 中国各地都可观测到

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1月1日透露,象限仪流星群是全年第一个上演强流星雨的天体。2020年,象限仪流星雨极大值将出现在1月4日16时前后,中国各地均可观测到。据介绍,中国最佳观测时间是1月4日凌晨1时至天亮前,每小时目睹到流星数量大约为60颗。

4丨中国联通官宣 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即将全国开通

中国联通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即将全国开通。用户通过“一号双终端”业务,可实现手机与可穿戴设备的绑定。开启该功能后,即使手机不在身边也可通过附属设备进行通话,为可穿戴设备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据分析,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eSIM卡的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上市公司中,美格智能有成熟的eSIM卡技术及相关产品;恒宝股份的eSIM产品应用于物联网设备中;天喻信息自主研发eSIM连接管理系统。

更多阅读:

2020年A股怎么走?这个风向标胜率高达90%,两大投资主线曝光,机构称春季躁动行情或提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