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黑龙江佳木斯东郊机场一工地杂物起火,无人员伤亡;日美贸易协议今起生效,日本农户面临更严酷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21:58:51

1丨重庆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现场共营救疏散260余人

据央视新闻消息,1月1日16时55分,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接报:渝北区加州花园A4栋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2至30层外阳台不同程度过火,主要燃烧物质为阳台杂物、雨棚。重庆消防救援总队共调派7个支队,10个中队,38辆消防车,19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目前,明火已被扑灭,现场共营救疏散260余人,暂无人员伤亡。

2丨黑龙江佳木斯东郊机场一工地杂物起火 无人员伤亡

据中新网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当日16时22分,佳木斯市东郊机场进港通道项目工地杂物起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当地市民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火灾发生时有浓烟冒出并伴有爆炸声。随后,记者从佳木斯市东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事发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到现场后10分钟之内扑灭明火,火灾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3丨广东出台新规推动多元化解涉粤港澳跨境商事纠纷

据新华社消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司法厅1日联合公布《广东自贸区跨境商事纠纷调解规则》,为推动多元化解涉粤港澳三地跨境商事纠纷提供规范遵循。

4丨申万宏源:看好银行板块 把握银行表现持续向好的时间窗口

申万宏源点评央行降准:此次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意图为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的资金成本,从而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强烈看好银行板块,把握银行表现持续向好的时间窗口。降准下利好股市,券商板块Beta属性凸显,2020年龙头券商Alpha与Beta共振。

5丨瑞康医药:2019年累计耗资2.31亿元回购2.02%股份

瑞康医药发布公告称,2019年5月9日至2019年12月27日期间,公司累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3039.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最高成交价为8.07元/股,最低成交价为7.11元/股,支付总金额2.31亿元,已达到回购方案规定的回购资金总额下限2亿元且未超过上限4亿元,已按披露的方案完成回购。

6丨日美贸易协议今日起正式生效,日本农户将面临更严酷市场竞争

据新华社消息,日美贸易协议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日本从美国进口的牛肉等食品价格有望下降,但日本农户将因低价美国产品的流入而面临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

日美贸易协议生效后,日本将对价值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涉及产品包括牛肉、猪肉、奶酪和葡萄酒等。美国产牛肉的关税税率1日起从38.5%降至26.6%,并将最终降至9%;部分奶酪产品的关税税率从29.8%分阶段降至零;葡萄酒关税也将最终取消。日本对美出口方面,空调零部件、燃料电池和眼镜等产品关税在协议生效后立即取消。

更多阅读:

1.6亿股民沸腾了!元旦“央妈”送出8000亿大红包!2020A股开门红?剖析8年来14次降准,这次A股有三大不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黑龙江 佳木斯 东角机场 重庆 加州花园 日美贸易协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