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交通运输部:通行费减免等优惠依托ETC实现;散布武汉肺炎不实消息 8人被警方依法查处;上海垃圾分类执法半年“成绩单”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18:00:4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交通运输部:通行费减免等优惠依托ETC实现

据新华社消息,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1日全部取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基本完成。“撤站”后怎么收通行费?如何治理超载?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能否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1日对此进行了回应。吴德金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2丨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原董事长黄明以受贿诈骗等罪获刑17年

据新华社报道,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受贿、挪用公款、高利转贷、诈骗案,作出一审公开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以高利转贷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0万元。

3丨*ST凯瑞:子公司无偿受赠近2亿元股权资产 赠与方拟增持公司股份

*ST凯瑞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德智物业将无偿受赠股权资产,即山西龙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及宁波广世天商贸有限公司将无偿、不可撤销地向德智物业赠与龙智物业98.9%股权。龙智物业98.9%股权拟按照公允价值19764万元入账。龙智物业主营工业园区租赁,未来每年租赁收入不低于1264万元,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此外,资产赠与方计划自赠与股权完成工商变更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不低于5%的股票。

4丨*ST大洲:多名股东提议成立工作组 消除公司退市风险

*ST大洲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尚衡冠通、大连和升、北京京粮和升《关于解决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存问题的提案》。提案以消除公司退市风险为计,抓住问题的关键环节促落实,规范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改善管理结构,多方合力推进解决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债务和诉讼等问题。各方将协作成立工作组,合力消除公司退市风险。*ST大洲同时公告,公司签署框架协议,以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

5丨上海垃圾分类执法半年“成绩单”:教育劝阻相对人3.8万起

据澎湃新闻消息,记者从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获悉,2019年7-12月,上海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9.4万人次,开展执法检查8.1万次,对全市1.2万余个居住小区、230家生活垃圾收运企业、10家生活垃圾大型中转场所、9家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企业实施了全覆盖检查。其中,共教育劝阻相对人38794起,责令当事人整改24629起,其中责令单位整改19674起,责令个人整改4955起。

6丨散布武汉肺炎不实消息 8人被警方依法查处

今天下午据武汉市公安局微博通报,近期,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了多例肺炎病例,市卫健委就此发布了情况通报。但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已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了处理。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更多阅读:

新年第一天,“央妈”送出8000亿大红包!股市、楼市怎么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