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中国已成世界第二美容大国;北京鼓励音乐产业发展,高级人才可享落户等优惠政策;报告:2019年12月全国100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4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11:53:00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四川自贡市富顺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1日11时01分在四川自贡市富顺县(北纬29.02度,东经105.0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

2丨中国已成世界第二美容大国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透露,医美产业分会正式成立,将为医美产业信息搭建新平台,促进中国“颜值经济”的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中华医学会医美分会原主委刘洪臣教授当选会长,全国多家三甲医院整形科、皮肤科的10余名专家等出任副会长。

中国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张文周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美容大国,中国医美产业创新需要加快步伐,行业需要回归医疗本质,产业发展必须尽快走向规范化。今后,国家相关部门还将有更加严厉的措施监管医美产业。

3丨北京鼓励音乐产业发展,高级人才可享落户等优惠政策

近日,北京市公布的《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北京市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年产值超过1200亿元。支持重点音乐企业享受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高级人才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享受落户、居住证办理等优惠政策,并享受包括创业、金融、居住、医疗、子女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和生活保障。

4丨体育成云南中考第四大主科,与语数外平起平坐

12月27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考体育与语文、数学、英语并列100分”刷爆了云南中小学生家长的朋友圈。

根据新的改革方案,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设定的科目,将全部纳入云南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全科开考,共计14门,总分700分。

各学科分值分配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各100分;物理50分;政治、历史、生物学各40分;化学、地理各30分;音乐、美术、劳技各20分;信息10分;生物学、物理、化学要考实验操作,首次计入中考成绩。

这一改革将从2020年秋季学期新入学的七年级(初一)起开始实施。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体育地位的上升,它首次与语文、数学、英语并驾齐驱,分值从过去的50分升为100分。

5丨报告:2019年12月全国100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42%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1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34%,涨幅较上月扩大0.17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9个城市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14个;25个城市环比下跌,较上月减少15个;6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更多阅读:

现场直击|武汉肺炎疫情追踪: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今起休市整治

3000亿争夺战落幕后,姚振华又现神作!斥资16.3亿收购长安PSA,宝能汽车版图再落一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