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布局2020!成都重点拟上市企业走进深交所西部基地座谈会今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1 21:09:19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1月25日,新希望乳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3月15日,金时科技也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挂牌。

8月28日,唐源电气登录深交所创业板。

2019年,成都市“资本市场”功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2019年12月31日,由深交所西部基地、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富润云创协办的成都重点拟上市企业走进深交所西部基地座谈会顺利举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拍摄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李凯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还有部分已上市企业代表、20多家拟上市企业高层、律师事务所代表齐聚一堂。本次座谈会上,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助理唐基程向与会企业分享了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情况及企业上市的意义与上市审核注意要点,讨论了如何更好地进行直接融资、如何与资本市场进行对接等企业关心的话题。

“面向市场,对内生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资本市场服务新需求做出及时反应,始终是深交所业务创新、产品创新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和着力点。西部基地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通过在地化服务,及时了解来自市场第一线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通过一年的运行,我们认识到西部地区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有自己的特点,希望通过与大家的充分交流,把服务需求能够精确地定义为一项业务、一种产品,从而提高我们工作的针对性。”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表示。

据了解,深交所西部基地作为一个整体性、综合性服务平台,从规范企业运作、提供上市支持、开展投融资对接和多方互动交流等维度,全面推进以四川省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服务实体经济与社会发展。同时,西部基地也是各方利用资本市场各类产品融资的服务中心,是企业债、公司债、地方政府债、资产证券化产品、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咨询培育与服务的平台。深圳证券交易所积极利用自身市场交易平台优势,服务企业发展,通过西部基地的建设,实现企业、政策、资金、人才和产品的多重集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和带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未来,深交所西部基地将秉承“市场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联合每日经济新闻等多家机构,通过在地化服务,把深交所的产品和业务与西部地区发展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更有深度、更有效率地对接起来,在西部地区提高资本市场服务的可获得性。

本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企业高层就证券法修订、注册制实施、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的细则等近期市场热点问题,以及对企业未来发展上市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交流中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表示,安琪儿集团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医疗连锁企业,从2008年开始,就以国际妇产医院服务社会,就按照一个拟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企业,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支持。安琪儿集团一直稳健发展,在战略股东的引进中,已经完成C轮投资,同时也得到多家银行的授信服务支持。安琪儿集团一直关注中国股市的改革方案,特别看好注册制的早日落地,给更多的企业带来新的资本活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