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逃离日本戈恩再发声:我逃离了不公正和政治迫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1 15:51:56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___renault_sa_________nissan_motor_co_________mitsubishi_motors_corp_____________carlos_ghosn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外媒报道,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已离开日本,并于12月30日晚间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我将不再在一个受人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中作为人质,那里实行有罪推定、歧视猖獗、基本人权被剥夺,公然无视日本的法律义务以及维护国际法的条约。”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没有逃避正义,我逃避了不公正和政治迫害。我现在终于可以自由地与媒体沟通了,我期待着下周的开始。”

上述报道称,戈恩将于未来几天内在黎巴嫩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另有报道称,由于没有戈恩离开日本的出入境数据记录,日本当局正在核实戈恩是否用化名离境。据了解,戈恩拥有法国和黎巴嫩双重国籍,而日本与黎巴嫩没有引渡条约,如果戈恩身在黎巴嫩,意味着他不太可能被迫返回东京接受审判。

今年3月6日,戈恩以10亿日元(约合6000万人民币)保释金被保释出狱,这距离他2018年11月19日被捕入狱已超过100天。随后,4月4日,戈恩再度被捕,接受审前羁押。4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批准了戈恩的再度保释申请,保释金为5亿日元(约合3000万人民币)。东京地方法院表示,保释期间,戈恩的行动和通讯以及与其妻子的联系都受到严格的监视和限制,以防其出逃或销毁证据。

根据日产汽车在戈恩被捕之后发布的公告,戈恩的违规行为包括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记载报酬金额、为私人目的支出投资资金和为私人目的支出经费等三项内容。东京地方法院认为,戈恩在担任日产汽车董事长期间严重违反信托,此外他还面临虚报收入、将个人财产损失转移给日产汽车等其他三项指控,但戈恩对日本检方对其提起的四项指控均予以否认。

“我是无辜的,我否认检方对我的全部指控,我也否认关于‘独裁、专制’等所有的非议和偏见。”在戈恩经由律师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戈恩表示,“整个事件都是阴谋,数名高层人员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身的恐惧,在背后捅刀子。”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受戈恩事件影响,日本市场监管机构或将建议对日产汽车罚款约24亿日元(约2200万美元),原因是其在财务报表中进行虚假陈述,对投资者决策造成了重大影响。财务数据显示,日产汽车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约为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同比下跌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