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孟浩拟任秦农银行行长 空缺高管悉数就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19:34:55

每经记者 高苗    每经编辑 毕华章

孟浩 图片来源: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官网

交通银行(以下简称交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孟浩,即将奔赴新的“战场”。

12月30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22名省管干部任职公示,拟任命其为秦农银行行长人选,秦农银行党委委员、副书记。

据公开资料显示,1976年出生的孟浩,在投身交行工作的10年间,已然成长为地市级分行青年行长中的典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0后”逐渐走向核心岗位,已成为近年来陕西省管干部的任职趋势。

与此同时,随着孟浩的履新,也意味着秦农银行此前空缺的高管职位全部补齐。

交行成长的地市级青年行长

与孟浩相关的履历资料并不多。其中最知名的一段,要数其亲历交行榆林分行的创业过程。

2009年5月,交行榆林分行正式成立,彼时的孟浩也刚刚加入其中。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作为交行榆林分行创始人之一,其除了积极响应总行号召,还重塑了分行工作的经营理念和竞争优势。

在其领导下,员工的工作思路实现了粗放到集约的质变。比如,从“拼关系、拼热情、拼资源”,逐渐转变为“拼产品、拼服务、拼实力”。

新浪财经等诸多媒体报道中,身为陕西绥德人的孟浩,“为人实在,没架子,值得信赖”。在抢客户、争项目、拓市场等实际工作中,也能以身作则扑下身子。

榆林分行成立的最初几年,孟浩几乎是白天晚上连轴转。先后奔波穿梭于北京、上海、内蒙等地,一年连一个完整的星期天也未休过,工作力度超强……

2013年,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中,孟浩作为候选人参与其中,而这也成为其少有的涉及工作细节的内容曝光。

在其努力下,分行业务迅速增长起来,形成了高、中、低三类支撑型客户群体,并成为榆林分行长远发展的所谓“吃饭户”,为榆林分行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凭借扎实的专业工作,其此后升任交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在银行系统更进一步。细数起来,从2009年入行算起,孟浩的确称得上是交行系统里成长起来的地市级青年行长。

为秦农银行注入更多创新元素

孟浩此次履新的秦农银行,2019年经历多次重大人事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秦农银行董事长赵永军转任长安银行任董事长;今年10月,其行长郝光耀调任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此后,秦农银行官网显示的领导班子信息中,两者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临近年底,改变陆续发生。

近日,“金融力将”李彬回归主业,任秦农银行董事长的消息还在坊间热议。当下孟浩履新,随着这位青年金融才俊的加入,秦农银行此前空缺的高管职位,也将全部补齐。

据秦农银行基层员工表示,对于行长敲定一事,“具体还不清楚,能在新年之前定下来不容易,大家还是很期待。”

事实上,以创新服务著称的孟浩,在此前工作中多有建树。

尤其是面对格外激烈的同业竞争,能够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鼓励全行上下勇于拼搏,敢于尝试新事物,营造了一种尊重创新、敢为人先的工作氛围……

秦农银行初创时,也是凭借着一股闯劲实现了业绩递增。

譬如,2017年实现净利润为19.34亿元,增速60.5%。面对2018年急转而下的态势,急需突破发展的秦农银行,此刻急需大胆创新。

孟浩的加入应时应景。而今,搭班毛亚社、李彬等金融能手,其能否发挥特长,为秦农业务发展赋予更多活力,使得秦农银行一转颓势,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