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渠道;中国石油:2019年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超18亿吨;明年中印游客可免签入境马来西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9 11:55:4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上市公司信披需在“规定条件的媒体”发布

据新华社消息,新证券法第八十六条规定,依法披露的信息,应当在证券交易场所的网站和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条件的媒体发布,同时将其置备于公司住所、证券交易场所,供社会公众查阅。

2丨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渠道

随着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热门线路一票难求让不少人伤神,于是,市面上一些抢票软件走入大众视野。据中国之声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运营的抢票软件有近60家,虽然理论上抢票软件比人工刷新更快,但由于抢票软件的使用会降低其他手动查询用户的速度,进而导致系统延迟,为了保障用户权益,12306已经屏蔽了许多抢票端口。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抢票软件抢的都是其他用户的退票,真没票的时候,即便花钱,也抢不到,除了屏蔽抢票软件接口,今年年初12306还推出了“官方抢票”的候补功能,直接在系统内抢票。

3丨中国石油:2019年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达到18.4亿吨,创历史新高

人民日报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中国石油持续推进勘探开发,油气增储上产势头良好,全年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达到18.4亿吨,创历史新高。这一储量可以保证一个千万吨级油田稳产10年以上。

4丨世界首个!国家电网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全线架通

据国家电网,12月2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也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国家电网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全线架通,进入带电调试阶段,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产运行。张北柔直工程投运后,冬奥会场馆有望实现100%全清洁电力供应。同时,每年可向北京地区输送清洁电量约225亿千瓦时,大约相当于北京市年用电量的十分之一,折合标煤7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40万吨,大幅提升北京地区清洁能源消费比重。

5丨2020年中印游客可免签入境马来西亚,最长逗留15天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的一年内,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将享有免签证入境大马的便利,逗留期最长为15天。中印游客必须在相关移民局电子系统内登记注册,并持有往返本国或去往第三国机票及足够的资金方可成行。另外,该政策除涵盖马来西亚所有可入境机场外,还适用于包括新山火车站在内的等7个陆路入境口岸。

6丨韩造船厂订单量有望连续两年居全球第一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造船业界29日发布的数据,12月份韩国造船市场表现活跃,全年承接船舶订单量有望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一。据业界分析,预计液化天然气(LNG)市场明年会有好的表现,LNG船和LPG船订单量有望继续增加。另外,今年11月造船业就业人口达11.1万人,呈现回升势头。

更多阅读:

国产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上市 患者可凭处方在专业药房购买

患者家属已签字离院,无任何愧疚感,曾拒绝一切检查多次吵闹;悼念杨医生的这组照片和留言让人飙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