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难逃钟楼商圈“魔咒”? 西安群光广场暂停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8 12:48:34

每经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毕华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史香玲 摄  

闭店的消息流传近一个月,如今终于落地。

12月25日晚,西安群光广场公告,因近期经济大环境转趋恶化等各种客观因素,部分百货零售暂停营业。

值得注意的是,群光广场位于西安核心商圈——钟楼商圈中的东大街,但仅仅开业两年便暂停营业。

对此,群光广场的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应该是出现经营亏损。

开业仅两年便暂停营业

辉煌之后的落寞,总是令人唏嘘。

在外界揣测是否闭店近一个月后,西安群光广场正式贴出一则公告。

其称,12月25日下午6时整,部分百货零售卖场将暂停营业。期间,商场内的餐饮、娱乐、停车场等项目,仍会继续营业。

一位餐饮店老板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之前周末时商场人流量很大,但主要消费还是依靠餐饮和娱乐项目拉动。不过,服饰类价位过高,经营状况乏力,无法维持商场运转,所以就关门了。

“之前生意挺好的,有很多群光的售货员来吃饭,现在闭店,肯定对生意有影响。元旦之前,公司应该会出通知,告诉我们店要不要开下去。”上述餐饮店老板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群光广场是由台湾上市公司蓝天集团旗下投资,集商贸、车辆停泊、餐饮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大型商业综合体。

在入驻西安之初,群光广场曾被上市公司寄予厚望。

蓝天集团官网曾发布新闻,将其称为西安市中心最大的购物中心,并期待西安店为群光广场创造佳绩。

时隔不久,官网再次提及群光广场西安店,称其消费范围辐射将扩至整个陕西省,预估3至5年即有机会损平。

然而,世事难料,自2017年10月开业至今仅两年时间,群光广场西安店便暂停营业。

不过,作为蓝天集团继武汉和成都之后进入的第三家店,西安群光广场的经营状况与前两家却判若云泥。

蓝天集团官网显示,2018年,群光广场成都店营收约15亿元,武汉店营收约28亿元,但是却未提明确提到西安店的营收。

同样都是经营百货商场,为何却命运悬殊?

东大街改造已达十余年

西安群光广场暂停营业,与其所处商圈不无关系。

其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东大街的大环境都是这样的。”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碑林区政府官网显示,2008年,由碑林区斥资30亿元对东大街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并称改造后的西安东大街将成为西安商业航母龙头,整治改造时间为4年。

自此,东大街步入漫长的改造之路。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2年西安市规划局公示《西安市东大街综合改造规划》,再次提到要将东大街打造成以旅游、商贸为主、具有历史肌理格局的西安市精品商业街区,并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

改造尚未完工,四年后,东大街百盛闭店。

2018年,西安碑林区官网公示,东大街还将综合整治改造N-6、N-10段综合楼项目……

整治改造十余年,东大街辉煌一去不复返,群光广场也于近日闭店。

然而,东大街的衰落,只是钟楼商圈的一个缩影。

据公开报道,近几年来,钟楼商圈的多家综合商业体纷纷闭店歇业,其中包括世纪金花南大街店、民生百货钟楼店等。

曾经号称“西北第一商圈”的钟楼商圈,为何各大百货商店陆续闭店?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采访地产专家,其表示:“不止于民生百货,其他百货商店也在逐一转型、改造或闭店,这是由于新零售形式的冲击,以及新的消费群体的到来。”

转折也是机会,百盛、民生、群光广场等相继关店、暂停营业后,钟楼商圈何时才能重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