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明年解禁市值将创近10年新高,1月解禁近7000亿元;全国铁路30日实施新运行图,增开夜间高铁;哈萨克斯坦事故航班中国女乘客未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8 07:58:2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明年解禁市值将创近10年新高,1月解禁近7000亿元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又一限售股解禁大年来了,2020年限售股解禁市值创近10年新高。据统计,2020年限售股待解禁市值超3.3万亿元,是2011年以来解禁市值最大的年份。数据显示,2020年有4个月份解禁市值超3000亿元,分别为1月、7月、11月与12月。1月份待解禁市值近6802亿元,占全年比重达20%。个股来看,视源股份、五矿资本与中国银河等11股待解禁比例(占A股总股本)超70%。

2丨全国铁路30日实施新运行图,将增开夜间高铁

央视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运营销处处长李剑锋表示,我们在春运的节前节后的最高峰增开夜间高铁,(比2019年春运)多增加了一天,增加了300余列,能力提高50%。

3丨我国将探索农民工工资直接入社保卡

据人民日报消息,27日,人社部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在京签署了社保卡创新应用服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人社部门将与合作银行联合开展社保卡申请办理、激活启用、挂失解挂等联动服务,开展就业补贴、社会保险待遇、农民工工资等资金入卡服务,支持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方便群众享受民生待遇和相关服务。

4丨哈萨克斯坦事故航班中国女乘客未受伤

据新华国际消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27日确认,当天在阿拉木图附近失事的客机上只有一名中国乘客,为女性,所幸未在事故中受伤。坠机事故发生时,坐在紧急出口附近的她与丈夫第一时间正确打开紧急出口并离开飞机。

5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将购买烟草制品法定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正式将购买烟草制品的法定年龄从原来的18岁提高到21岁,该规定适用于包括普通香烟、电子烟在内的所有烟草相关制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最新规定将适用于全美各州。

6丨美国中部一飞机制造厂发生爆炸,致15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中部萨斯州威奇托市的比奇飞机制造厂12月27日发生氮气爆炸,造成15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据报道,爆炸没有引发火灾,氮气泄漏已得到控制,相关人员正在排查有无其他氮气泄漏点。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据报道,事发工厂的母公司德事隆航空公司主要生产比奇飞机和塞斯纳飞机,在威奇托雇佣了约一万名员工。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胖五”昨晚发射成功;央视新闻联播:创纪录!成都三条轨道交通同步开通;社科院报告:北京房价较2017年高点跌近两成

契税法草案首次审议:委员建议免征情形应由法律规定,可新增“保障性住房”表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