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首个红枣期货合约完成交割 交割94手总量470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21:56:21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86086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首个红枣期货合约(CJ1912)完成交割,共计交割94手(单边计),总量470吨。

2019年11月1日,首批红枣指定交割仓库正式开展红枣仓单业务。截至12月19日,685吨红枣顺利形成了仓单,折合仓单137张。从仓单类型看,已生成仓单中B类仓单(基准品)占比80.3%,C类仓单(贴水品)占比19.7%。基准品仓单占据主流位置,市场上对红枣仓单交割标准基本形成了共识。从注册区域看,新郑和沧州生成期货仓单最多。

据了解,参与本次交割的买卖双方包括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喀什果业有限公司、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红枣加工、贸易商及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4月30日上市以来,红枣期货整体运行平稳。截至11月底,红枣期货总成交量2682.74万手,日均成交18.63万手,日均持仓6.61万手;参与法人客户数稳定在1100家左右,法人客户成交占比17.88%,持仓占比20.42%。

为保障枣农收入,今年,郑商所将红枣纳入了“保险+期货”试点品种,共在新疆开展了5个红枣“保险+期货”试点,预估总保费724.14万元,其中吸引外部配套资金232万元,预计能够为13800吨红枣提供保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