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断楼塌,哈萨克斯坦空难现场千人搜救!有人哭喊:快帮帮他们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20:09:2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新华社报道,哈萨克斯坦一架福克-100型客机12月27日一早在阿拉木图附近失事,机上搭载约100人。

据俄新社报道,截至27日下午,阿拉木图坠机事故中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5人,另有30多人受伤。据哈萨克斯坦内务部消息,伤者中22人伤势较重。

据新华社记者了解,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经确认,失事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所幸未在事故中受伤。

在12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哈萨克斯坦今日发生一起坠机事故已造成超过15人死亡,是否有中国乘客伤亡的消息?

外交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看到了有关消息,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已经联系哈有关部门核实情况。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伤亡的通报。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据悉,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已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哀悼遇难者,慰问他们的家属。

f16f7a52?Expires=18930671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ejRed75b3CY31O%2FbT1wQZueDD0%3D

这是12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附近拍摄的坠机现场。

新华社发(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紧急情况委员会供图)

失事初步原因:

操作失误及技术故障

失事客机隶属于哈萨克斯坦贝克航空公司,搭载9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原定从阿拉木图飞往首都努尔苏丹。(据新华社报道,另外一份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显示,实际乘客为93人。

据俄塔社消息,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罗曼·斯克勒在27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萨克斯坦贝克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0人飞机于当天凌晨在阿拉法特附近坠毁的初步原因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和发生技术故障。

哈民航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当天起飞过程中因高度不足冲破一道混凝土围栏后,撞上一栋两层楼建筑。

据新京报,数据显示,失事飞机7时21分起飞,起飞后19秒,平台监测到最后飞行高度为670米,随后该机失去高度,冲破水泥栅栏并扎进一栋二层楼房。

e8a34166?Expires=18930671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18FruBtAAPilkxlv8zzRgYCJmc%3D

现场图

阿拉木图国际机场方面说,客机出现突发状况的时间为当地时间27日7时22分,失事时没有起火。

坠机现场:机断楼塌

有人喊:快帮帮他们吧

哈内务部紧急情况委员会说,已出动近千人、数十辆救援车等装备赴现场搜救。

80236406?Expires=18930671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K%2FoSGhkaq%2B4Va3chnizdFzYrbI%3D

这是12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附近拍摄的坠机现场。

新华社发(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紧急情况委员会供图)

该委员会发布的搜救现场视频显示,事发现场,白雪覆盖,失事客机机身断裂,被撞建筑损毁严重。大批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紧张搜救。

现场有人喊:快帮帮他们吧↓↓↓

 

同一型号客机全部停飞

制造商23年前破产

据界面新闻,福克-100(Fokker 100)是由荷兰福克公司所制造的双发动机中型窄体飞机,于1980年代问世,是福克系列中载客量最多、机身最长的飞机,最大载客量为110人,主要客户是巴西天马航空公司。制造商福克公司已于1996年破产,最后一架福克100在1997年交付,之后福克100的生产线被关闭。

4e9c5c46?Expires=18930671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YqpwoVl8M2Cqdmgd%2BKahQbuFnU%3D

这是12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附近拍摄的坠机现场。

新华社发(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紧急情况委员会供图)

今年3月,伊朗航空公司一架福克-100支线客机从伊朗南部格什姆岛起飞,因起落架未能正常打开而紧急迫降,客机起火,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贝克航空公司(Bek Air)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乌拉尔斯克机场。目前,贝克航空靠国内客流量在哈萨克斯坦排名第二,有超过14个方向的国内航班,拥有10架福克100客机。

哈民航委员会已下令等待调查结果期间同一型号客机全部停飞,失事客机所属的贝克航空公司暂停运营。

媒体曝光事故幸存者名单

另据环球网,“BNO”新闻援引阿拉木图机场最新消息称,坠机事故中至少有60人在空难中幸存。该媒体还在推特上曝光了60名幸存者的名单。

6bc64862?Expires=18930671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2Bws%2Frlf745sf2EVgUYYRYsc7Hs%3D

8eca5c15?Expires=18930671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Nxqp8Peet0QJ1jmaNmGzaVbflQ%3D

7469ce94?Expires=18930671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XIqYoUs7bWhJh6Ua6Xr%2FBeB8j0%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萨克斯坦 空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