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俄致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拒绝接受禁赛处罚;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将不再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国家卫健委: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19:59:2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将不再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

据上证报,蚂蚁金服方面表示,芝麻信用很早即宣布和金融机构不再进行任何形式合作,因此和金融机构解约也在分批进行中。到今年年底,与最后一批合作金融机构解约后,芝麻信用将不再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会更聚焦在商业信用服务领域。

2丨公募量化对冲基金开闸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公募量化对冲基金在停滞三年后,今年正式迎来重新开闸。数据显示,今年陆续有景顺长城、德邦基金、华夏、富国、海富通等基金公司上报了量化对冲基金。而在9月份之后,相关产品陆续被受理;而在2019年底,华夏、富国、景顺长城、海富通、德邦、申万菱信旗下量化对冲基金正式获得批文。

3丨5年发生22起死亡事故 国家煤矿安监局约谈川煤集团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月14日,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过88个小时全力救援,13人成功脱险、5人遇难。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警示问责,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日约谈了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公司。约谈指出,近5年来川煤集团发生22起煤矿死亡事故、造成33名矿工遇难,教训惨痛、性质恶劣。约谈要求,川煤集团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4丨国家卫健委: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

据新华网消息,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健康科普现场交流活动27日在广州市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举办。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在活动现场,多位专家建议,应改变“重治轻防”观念,从预防着手,减少儿童青少年近视。

5丨俄致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拒接受禁赛处罚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加努斯表示,他已通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通过决议,拒绝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9日对俄做出的禁赛处罚决定。加努斯称,他在去函中同时阐述了俄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新三板七大制度改革落地,投资者门槛降至100万起,单笔申报起点100股…看几大关键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儿童 青少年 近视率 安监局 川煤集团 俄罗斯 兴奋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