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暂缓“独立”, 专家称遇阻不罕见;国内期货夜盘开盘涨跌不一,燃油、甲醇涨逾1%;人民日报:给租赁市场消消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5 22:57:3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内期货夜盘开盘涨跌不一 燃油、甲醇涨逾1%

因结算系统故障,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夜盘延迟至22:30开市,燃油、甲醇涨逾1%,铁矿石、螺纹钢跌幅居前。

2丨人民日报:给租赁市场消消毒

从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到恶意克扣押金租金,从违规使用住房租金贷款,到强制驱逐承租人……租赁乱象迭出,到了非重拳治理不可的地步。依法出击,长效监管,清扫租赁市场的种种潜规则,是时候让不法中介付出应有的法律代价。租赁生态健康,租客才有归属感。 ​​​​

3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暂缓“独立”, 专家称遇阻不罕见

据中新网,25日,针对日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转设引发争议一事,绍兴文理学院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提出新的转设申报方案,按规定程序听取各方意见后决策,再向上报请转设。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像此次涉事学校转设遇阻的独立学院,并不罕见。独立学院转设过程中,校方要慎重考虑学生要求,保障师生的权益。

4丨明年首批废纸进口许可量减半 原纸价格还要涨

据中证资讯,生态环境部12月23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废纸进口许可,总共核准了278.35万吨废纸进口量,比2019年头批许可量下滑45%。废纸进口量大幅缩水,无疑将拉响原材料紧缺的警报。从今年10月份起,纸价就已经出现了异动。本月初纸企涨价函也是漫天飞舞,甚至有的纸企一周提价两次,并且立即执行新价格体系,几乎不给下游反应时间。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山鹰纸业、华泰股份、太阳纸业等。

5丨我国将加快数字农业建设 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据上证网,25日,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提出要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建设,加快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以信息化带动农业现代化。数字化将有效赋能传统农业,解决传统农业痛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5G时代来临将共同助力数字农业步入快速发展期。相关公司包括:大禹节水、神州信息等。

更多阅读:

“斗”了两天就没了,朋友圈评论又不能发表情包了

国足排名76,中超球员工资却排全球第6!足协出手,有人年薪要砍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内期货夜盘开盘涨跌不一燃油、甲醇涨逾1% 因结算系统故障,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夜盘延迟至22:30开市,燃油、甲醇涨逾1%,铁矿石、螺纹钢跌幅居前。 2丨人民日报:给租赁市场消消毒 从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到恶意克扣押金租金,从违规使用住房租金贷款,到强制驱逐承租人……租赁乱象迭出,到了非重拳治理不可的地步。依法出击,长效监管,清扫租赁市场的种种潜规则,是时候让不法中介付出应有的法律代价。租赁生态健康,租客才有归属感。​​​​ 3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暂缓“独立”,专家称遇阻不罕见 据中新网,25日,针对日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转设引发争议一事,绍兴文理学院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提出新的转设申报方案,按规定程序听取各方意见后决策,再向上报请转设。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像此次涉事学校转设遇阻的独立学院,并不罕见。独立学院转设过程中,校方要慎重考虑学生要求,保障师生的权益。 4丨明年首批废纸进口许可量减半原纸价格还要涨 据中证资讯,生态环境部12月23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废纸进口许可,总共核准了278.35万吨废纸进口量,比2019年头批许可量下滑45%。废纸进口量大幅缩水,无疑将拉响原材料紧缺的警报。从今年10月份起,纸价就已经出现了异动。本月初纸企涨价函也是漫天飞舞,甚至有的纸企一周提价两次,并且立即执行新价格体系,几乎不给下游反应时间。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山鹰纸业、华泰股份、太阳纸业等。 5丨我国将加快数字农业建设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据上证网,25日,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提出要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建设,加快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以信息化带动农业现代化。数字化将有效赋能传统农业,解决传统农业痛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5G时代来临将共同助力数字农业步入快速发展期。相关公司包括:大禹节水、神州信息等。 更多阅读: “斗”了两天就没了,朋友圈评论又不能发表情包了 国足排名76,中超球员工资却排全球第6!足协出手,有人年薪要砍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