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首只股指期权今日上市,业内人士:将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入市;人民日报: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召开,完整民法典草案将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07:53:2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首只股指期权今日上市,业内人士:将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入市

据上证报消息,今日,沪深300ETF期权、沪深300股指期权等共3只期权新品种将上市交易。其中,上交所、深交所各推出一只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推出的是沪深300股指期权,为境内首只股指期权品种。众多业内人士表示,非常期待期权新品种的上市。此次新增两只沪深300ETF期权,意味着股票期权市场进入多标的运行的新阶段。而首只股指期权的上市,将更有助于完善境内资本市场的风险管理体系,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入市。

2丨人民日报评论员: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着眼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对于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3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召开 完整民法典草案将亮相

据中新网消息,今日起至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将在北京举行。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多项议题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也将提请审议。

根据此前召开的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森林法修订草案、社区矫正法草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出口管制法草案的议案、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的议案、契税法草案的议案等;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4丨长安福特:员工坠亡事件双方已达成一致

长安福特官方微博22日晚间发布声明,长安福特和邓乐家家属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协商,双方已达成一致。

5丨美国发生69辆车连环相撞事故 至少51人受伤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2日早上7点51分左右,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近70辆汽车连环相撞,导致至少51人被送医救治。据悉,事发的公路当时出现了浓雾和冰冻的情况。此次车祸导致州际公路的双向车道被关闭。目前尚无法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最初的撞车事故,但警方认为大雾和冰道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44%。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酒鬼酒:提请全面检测市售产品;微博回应关闭刘鑫账号;美国立法严惩骚扰电话,一通电话最高可罚7万元

北京房租价格跌回两年前 长租公寓宁违约也要“一房东”降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