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英父亲:女儿案件的刑事申诉近期或有答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1 19:43:50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2019年1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吴英父亲吴永正、代理人蔺文财口中了解到,就吴英案的刑事申诉,近日或将有望收到浙江省高院的答复。

“之前,我跟浙江省高院立案庭通电话时,询问何时能对刑事申诉进行答复,有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打过报告,近几周就会有结论,那截至昨天(12月20日)下午5点多我还打过电话,但暂时没人接。”蔺文财告诉记者。

“浙江省高院是有这个回复,但他们具体怎么答复,什么时候答复,我现在还没有办法告知。”吴文正说。

吴英案始终备受关注,2007年,吴英被东阳市警方在北京首都机场控制,于2009年被判集资诈骗罪,一审被判死刑;2012年最高院发回重审,当年5月21日,浙江省高院改判吴英犯集资诈骗罪,死缓。2018年3月23日,浙江省高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吴英减刑一案,当庭作出裁定:将吴英的刑罚减为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十年。

据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6月的报道,2013年起,吴文正向浙江省高院提出刑事申诉,请求重审吴英案。却一直未能收到驳回或受理的回复。2019年6月,吴永正对记者称,5月时最高检首次因吴英案刑事申诉联系了他。

据了解,刑事申诉的代理律师之一,仍是吴英案一审、二审的辩护律师杨照东,即“中国刑辩第一人”田文昌的得意弟子,师徒二人均坚持认为吴英无罪。

此外,记者试图向浙江省高院求证吴英案刑事申诉的相关情况,但由于时逢周末,未能联系到相关部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吴英案 吴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