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印钞公司陷困境 支付趋于无现金化?

央视新闻 2019-12-21 19:03:37

近日,世界最大印钞公司——英国德拉鲁公司对外发布破产警告,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关注。究其原因,德拉鲁陷入困境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重要订单被竞争对手抢走,德拉鲁公司入不敷出;二是支付手段出现变革,无现金支付的浪潮席卷全球。

在英国伦敦街头,越来越多的食品摊点开始不收现金。随着人们远离实物货币,一些公司也正在为而付出代价,比如说印钞公司德拉鲁。此前,德拉鲁为全球大约140家央行印刷纸币,为40个国家印刷护照。不过,最近这家公司失去了为英国印刷护照的合同。最新数据显示,在本财年上半年,德拉鲁货币印刷部门收入减少了近30%。

全球ATM行业协会欧洲执行董事罗恩⋅德尔内沃:我认为,德拉鲁正在经历艰难时刻,他们失去了印刷英国护照的合同,这对他们来说,既是公共关系上的打击,也是商业上的打击。而且,显然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未能获得足够多的合同。

德拉鲁从1860年就开始为英国印刷英镑,现如今这家公司每年印刷的纸币仍可达约70亿张。不过,由于新技术正在不可逆转地改变着世界的支付格局,近年来印钞行业普遍面临压力,德拉鲁的利润率也受到了挤压。

路透社罗宾⋅德怀尔:代表英国银行及金融业的英国金融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现金支付的金额下降了16%。它还预测,10年后将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交易会由纸币和硬币完成。

在英国,所有支付方式中,现金支付比例仍然占到28%。但是这一情况正在改变,根据《英国年度金融报告》的数据:三分之二的英国成年人现在正在使用非接触式支付,去年英国大约有850万人注册了移动支付,占成年人口的16%。但是,这是否代表着现金时代即将终结?代表全球自动提款机行业的协会组织并不这么认为。

全球ATM行业协会欧洲执行董事罗恩⋅德尔内沃:50年前只有现金支付这种方式,现在我们有了信用卡、数字支付和在线支付。每个人,或者说大多数人都有了不同的支付方式,这意味着人们现在有了选择。不过,只要人们可以选择,他们就还是会想要把现金保留为一个选项。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钞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