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3000点这次真的不一样?机构:节前“红包”行情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19:28:20

中信期货认为:“昨日盘面延续强势表现,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数突破年内前高,同时多只券商股涨停,指数进入强势上行通道。短线来看,尽管上证综指3050点缺口带来技术上的压力,但考虑到杠杆、游资、外资等多路资金加码,以及政策偏松短线难证伪,市场处在相对安全期。于是仍建议投资者偏多思路对待,继续持有股指多单。”

____50093339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谢欣

12月18日收盘,老股民张先生静静地坐在屏幕面前,昨日收盘的三根阳线,红得耀眼。

又见沪指3000点,这次带着久违的成交量,“这次不一样”,张先生喃喃地自言自语。

“我还是对行情有信心。”,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虽然今日见了“绿”。东吴期货、中信期货、上海中期、瑞达期货研究院等分析研究机构也持相似观点,纷纷看空避险资产,看多风险资产。

东吴期货今日早盘提供的操作策略表示,“激进投资者三大期指多单继续持有;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950~305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

机构建议继续持有股指多单

时光回转,2018年6月19日。

彼时,股市风云突变,下跌!放量!成交2412亿元!上证综指跌破了3000点,还带着缺口,这是2018年端午节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张先生当时很闹心,他被迫止损了股指期货的多单。

“不上3000点不做多。”张先生不只一次对自己说,也不停地对身边炒股的朋友念叨。

2019年的3月4日、3月29日、5月6日、7月1日、9月9日、9月17日、10月14日、11月5日……沪指在3000点附近穿梭,信心满满地上,伤心失望地下,走势颇为纠结。

3000点成了判断市场强弱的风向标,在3000点之上,指数待得越久,意味着市场牛市氛围越浓。站上3000点这道坎儿,慢慢地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

很多次,沪指仅仅摸一下3000点就拐头向下,没有成交量,也没有站稳的迹象。与历次3000点穿梭不同,这一次带着成交量来的,这意味着增量资金开始行动!

创业板指数创出阶段新高、北上资金持续不断流入、融资余额创阶段性新高、券商ETF融资买入量步步登高……

金融股涨起来了,权重股涨起来了,南京证券连续三个涨停板,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亮眼!

东吴期货今日认为,科技股推动创业板创出年内新高,沪指在大金融带动下冲击3000点。跨年行情确立,逢低进场是主基调,切莫轻易追高。

无独有偶,中信期货研究部也表示,依然看好市场短期走势,“市场处在相对安全期,继续持有股指多单”。

中信期货认为:“昨日盘面延续强势表现,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数突破年内前高,同时多只券商股涨停,指数进入强势上行通道。短线来看,尽管上证综指3050点缺口带来技术上的压力,但考虑到杠杆、游资、外资等多路资金加码,以及政策偏松短线难证伪,市场处在相对安全期。于是仍建议投资者偏多思路对待,继续持有股指多单。”

东吴期货今日早盘提供的操作策略则表示,“激进投资者三大期指多单继续持有;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950~3050点区间采取高抛低吸。”

是什么点燃了市场的热情?

沪指站上3000点,这次不一样!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

各部委、各省市在会后积极采取措施,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各项政策利好纷至沓来,市场人士对未来充满了各种积极预期。

中泰证券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杨畅表示,目前政策主基调“稳”字当头,“托”住经济是重中之重。面对风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明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次不一样!

12月15日中美就贸易问题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降低了风险,避免了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稳定了投资者预期。

近日,英国大选尘埃落定,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这就使得英国“脱欧”确定性大大提高,相应的市场风险也就降低了,有“利空出尽”之感。

这次不一样!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环比提高1.5个百分点,多项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2018年2月以来,债券走得很强,因为股市趋弱,资金选择了低风险的稳定收益;2019年6月开始,三个月的时间,黄金价格逼近上一波牛市的高点,因为市场倾向的是避险,避险,还是避险!

而现在,黄金走弱,债券走弱,意味着市场风险偏好在上升,权益类投资风云再起。沪指重上3000点,“十债2003”期货合约放量收阴,呈现平台破位的特征,这是个“跷跷板”。

衍生品透视:股指节前红包可期

易会满就任证监会主席后,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一个接一个:证券市场深改12条、推出科创板、实施注册制试点、扩大期权试点、允许境内公司分拆上市、有步骤地逐步开放境内资本市场……

改革和开放是中国经济的原生动力,改革和开放也会释放资本市场的活力,中国经济的原生动力依然强劲,这预示着“改革牛”可期!

改革之下,衍生品市场越来越发达,对A股市场影响也越来越大。硬币有正反面,A股是风险资产,黄金、国债是避险资产。市场风险偏好的高低,很多时候同时体现在天平的两端。

黄金、国债与股市之间,很多时候具有“跷跷板效应”。听惯了证券分析师的观点,审美有些疲劳,不妨听听期货研究机构的观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上海中期认为,预计短期市场避险情绪或有所下滑,短期来看,金价面临下行风险。但在美联储利空出尽以及避险需求回归的带动下,贵金属下跌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建议黄金多头暂时减仓。

瑞达期货研究院认为,近期利空国债期货的因素增加。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有利于增强全球市场信心,利好风险资产,利空避险资产。11月经济数据转好,降低了宽松加码的必要性。A股走强,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从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昨日放量下跌,持仓量显著增加,市场空头力量大增。受多重利空影响,本月国债期货继续上行无望,T2003下行概率增加,第一目标位关注97点。

股指期货方面,上海中期建议逢低做多IF2001合约。因为,从金融市场政策导向来看,再融资政策松绑、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外资金融机构全面放开、推进社保基金入市比例,均促进流动性的提高。

华西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周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中美贸易关系回暖的背景下,近期股指迎来了一波凌厉的涨幅,特别是以科技股带头的涨幅最为可观,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均突破前期高点。上证目前面临前方高点的压制,有所徘徊。从技术上看,上涨的趋势可能还将延续,只是近期可能有调整的需求,节前红包行情可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包行情 大金融 中信期货 国债期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