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订单、生产线和调研接待均已爆满,这些上市公司最近很高调

上海证券报 2019-12-18 18:22:06

__k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时至年末,哪些上市公司呈现出年年有余、来年旺旺的景象?

据统计,12月以来,各大机构调研了近百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新材料等领域,其中,“满产满销”成为一些企业的高频词。机构调研纪要现瑞兆,侧面折射出热门行业的活力和张力。

深天马A

短短两日,深天马A被64家机构“踏破门槛”。调研名单中,出现了摩根士丹利等投资大鳄的身影。

“公司厦门天马 LTPS 产线情况如何?”面对机构投资者的发问,深天马A介绍,厦门天马 G5.5 和 G6 LTPS TFT-LCD 产线的设计产能分别为月加工3万张玻璃基板。目前LTPS产线持续保持满产满销,良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支持了多家国内外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客户实现产品首发。根据IHS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上半年,公司LTPS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持续位居全球第一。

针对当下火热的折叠屏手机市场,机构投资者也向深天马A发问:“目前市场已有可折叠手机发布,请问公司如何看待折叠屏的发展趋势?公司是否有供应计划?”

对此,深天马A的回答很辩证。“客观来看,目前折叠屏市场尚不成熟,还没有发展到大规模批量使用的市场格局。”深天马A表示,折叠屏产品的形态设计、成本、良率、稳定的产能等还需时间来培育,也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及发展,需理性对待。

不过,公司也透露,已启动可折叠产品的项目,并在武汉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将加大对包括AMOLED在内的技术的研究力度, 也将建立独立试验线对折叠产品形态做成熟工艺路径的探索和积累。

广信材料

在被问及公司“年产8000吨感光新材料项目新增油墨产能情况如何?新增产能怎么释放?”时,广信材料表示,公司油墨现有年产6500吨产能,目前已满产满销。新增年产8000吨产能已具备试生产条件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产能释放在即。

公司也表示,新增产能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生产,新厂区为半自动数字化车间,立体化生产线及先进生产设备的使用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产能及产品质量,能极大缓解公司油墨业务产能瓶颈的现状,支持公司拓展新客户和新产品应用。

通富微电

立足于半导体领域,通富微电近期市场表现亮眼,也受到机构关注。

在12月11日的机构调研纪要中,通富微电透露出行业重大信息。公司表示,由于集成电路行业自身的周期性调整,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需求在大幅下降后,尚处于逐步回暖阶段;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国产替代的驱动下,国内客户订单饱满,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

“具体到产业层面,从各终端应用领域看,库存已经降到了历史低位。从行业自身下行周期的时间看,存在补充库存的需求。2019年下半年,市场的结构性热点是国产替代。”通富微电预计,2020年5G全面开花,5G带来的空间巨大,有望带动行业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公司整体业绩跟随行业景气度趋势,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

上海证券报 王乔琪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订单 上市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