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朝鲜智能手机普及率提升,开始流行扫码支付;香港监警会:保证每一宗涉警投诉都能够得到公平公正处理;进口版特斯拉将于明年1月起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23:51:1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监警会:保证每一宗涉警投诉都能够得到公平公正处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下午3点30分,香港监警会公开会议在湾仔港湾道26号召开。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司高振邦就如何在骚乱或者混乱的状况下与媒体进行联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示威活动现场面临很多困难,包括警员以及传媒记者与危险现场零距离、现场对于“假记者”的辨识以及前方警员人身安全保证等多个方面。警方一直以来在现场尽最大努力调动人手开展对于媒体报道的配合工作,希望传媒与警方对彼此工作能够互相理解,增强沟通,推进各自工作的开展。香港警察投诉及内部调查科总警司麦卫文表示,香港警察投诉及内部调查科已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保证每一宗投诉都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并尽最大努力将事实的原貌呈报给监警会。

2丨朝鲜智能手机普及率提升后,也开始流行扫码支付了

据央视新闻,随着朝鲜智能手机的普及,朝鲜积极宣传和使用二维码扫码支付方式,引人关注。据韩联社16日转引的朝鲜杂志《千里马》10月刊消息,该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扩大引进商品识别码》的文章,介绍了朝鲜引进二维码支付的消息。据介绍,朝鲜目前正在同时使用条形码和二维码,而可以记载更多信息并拥有纠错功能的二维码具有明显优势。文章还表示,随着电子结算技术的广泛使用,消费者开始用手机扫描商品上的识别码购物,朝鲜同样追赶国际潮流,引进利用手机扫码系统。除了本土商品之外,进口产品的进口日期和有效期等信息也录入二维码销售。分析认为,这是随朝鲜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升而自然产生的现象。韩国IBK朝鲜经济研究所调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平壤等大城市的移动通信入网率达50%-70%,大学生等年轻一代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用户群体。

3丨成都地铁回应网友建言:左行右立不能在高峰期加快扶梯流量

据澎湃新闻,近期,成都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在答复网友“加强扶梯使用原则宣传”的建议时指出,“左行右立”不能在高峰期加快扶梯流量,反而可能降低空间使用效率,因此目前国内大多数轨道交通行业单位已不提倡“左行右立”的乘梯原则。稍早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成都迈入地铁时代已10年有余,迄今为止没有看到地铁站内关于扶梯使用的宣传片。大家都喜欢站在扶梯上一动不动堵满扶梯,扶梯的使用原则不应该是靠右站立,留出左侧通道给有急事的人行走吗?希望地铁运营公司能推出关于善用扶梯方便你我的宣传片,减缓早晚高峰时段的人流压力,也能树立成都的良好形象。

4丨进口版特斯拉将于明年1月起涨价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在明年1月份提高进口版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售价。近日,记者走访了上海几家特斯拉门店后了解到,明年1月起,特斯拉涨价消息确实为真,但是在1月份之前交两万元的意向金,就可以锁定住现在的价格。当前,特斯拉美国官网上Model 3的两款车型已经完成了涨价,其中标准续航增强版Model 3从39490美元调整到39990美元,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从48490美元调整到48990美元。同时,特斯拉中国官网信息显示,中国用户目前可以订购的Model 3车型有3款。国产版为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为35.58万元;进口版有长续航和高性能两款,价格分别为43.99万元和50.99万元,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还没有显示调价信息。实际上,2018年中旬以来,特斯拉已经进行了9次调价,分别为5次涨价以及4次降价,包括不久前公布的国产Model 3 35.58万元的起步预售价,也比计划售价涨了近3万元。

更多阅读:

南京证券“三连板”,“牛市发动机”启动?私募:券商股还有空间,沪指可到3200点!

大连“城市Logo”获奖作品被指抄袭迪士尼,网友:敢招惹全球最强法务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