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法国欧瑞泽基金陈永岚:创新产业是资本市场最核心的投资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22:11:53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法国欧瑞泽基金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 主办方供图

12月17日下午,在浙江嘉兴举行的2019创业者高峰论坛上,法国欧瑞泽基金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永岚认为,内需市场的快速增长,是中国经济发展动力,也是吸引外资投资者的重要因素之一。“原则上说,中国的内需是一个巨大的水库,而正因为有巨大消费能力的市场,才会有创业创新和跟资本市场与之对接”。

研发引领创新,近年来中国在研发支出上出现爆炸式增长。根据联合国贸发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国内研发总支出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陈永岚表示:“这个数据给很多外国同事看,他们都很吃惊。美国2017年的研发总支出4800多亿美元,中国是4400多亿美元。”

对于创新产业如何对接资本市场,陈永岚表示,创新产业是资本市场和投资基金最核心的投资领域,资本市场也是创新产业成长最为依赖的营养元素。完整的资本市场是结构性的,能够平衡供需关系。供应方需要提供多种类针对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需求方能够对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同质服务。

另外,陈永岚认为,近年来中国一级市场也变得更加规范、专业和理性。2018年,风投(VC)最青睐的三大产业分别是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而PE更青睐相对成熟的企业,前三大被投产业分别是金融、互联网和物流。从上述数据,陈永岚得出结论,中国的资本市场和被投企业之间的互动越来越专业,也越来越规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