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南昌警方:劳荣枝涉嫌三项罪名;两部门:摩托车号牌工本费收费标准减半;“去哪网”退改签手续费要提供亲子证明?回应:产品有缺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19:52:2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南昌警方:劳荣枝涉嫌三项罪名

据“南昌公安”微博消息,12月17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依法进行逮捕。

2丨“去哪网”退改签手续费要提供亲子证明?回应:产品有缺陷

据辽沈晚报消息,沈阳的王女士最近被去哪网整蒙了,想拿到机票退改签服务费,就要提供亲子证明。明明是她下单付款为自己和未成年的儿子买的两张机票,两张机票在同一个订单上,留的手机号也只有她一个人的,但在涉及退款时,去哪网却只退了她的一份。王女士觉得这是一项不合理规定,侵害了消费者权益。昨日,接到王女士投诉,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去哪网承认“我们的产品设计确实有问题,在退款服务上为客户造成了不便。”

3丨两部门:摩托车号牌工本费收费标准减半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摩托车号牌工本费收费标准由每副70元调整为35元。为进一步加大降费力度,切实减轻社会负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其中,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收费标准由每本80元调整为60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补办)收费标准由每本500元调整为200元。

4丨大连城市徽标获奖作品疑抄袭迪士尼,市民热线将向文旅局反映

据澎湃新闻消息,对于“辽宁省大连市城市LOGO设计作品疑抄袭迪士尼经典LOGO标志”一事,大连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12月17日下午表示,将向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反映获奖者设计作品疑似抄袭迪士尼标志,相关事实核实完毕后,文化和旅游局会告知调查结果。针对质疑,在当天“大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发布的《看!大连“城市LOGO”选出来了》一文文末,该文置顶留言称:“文中公布的各种标识,只是获奖作品,并没有最终确定。获奖作品若经举报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等相关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丨贵人鸟:部分银行账户遭冻结

贵人鸟公告,公司近日通过自查获悉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冻结的情况,累计被冻结金额为90.94万元。公司尚未收到法院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经公司与相关机构咨询,上述冻结原因主要系公司未能按期兑付“14贵人鸟”债券本息,部分“14贵人鸟”债券持有人向司法机关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庆余年》“点播”争议背后:明年视频平台会员费大概率上涨

沪指重返3000点!市场走势超乎想象?公募基金称抢跑效应明显,短期来看还是估值修复行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昌 警方 劳荣枝 摩托车 工本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