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鲜活水产食品18日起可经港珠澳大桥进口香港

2019-12-17 18:31:41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7日表示,业界由18日晚上9时起,可于指定时段经港珠澳大桥进口鲜活水产食品。

目前,根据现行安排,所有从内地经陆路运载鲜活食品及食用牲畜的货车必须经文锦渡口岸进口。政府考虑到有业界人士希望经港珠澳大桥进口鲜活水产食品以节省运输时间及提高该类食品的存活率,食安中心经与业界商讨及与内地有关当局研究后,决定于本月18日起实施临时措施,容许业界于文锦渡口岸关闭前后的指定时段,即晚上9时至早上5时经港珠澳大桥进口鲜活水产食品,并接受食安中心人员抽查。食安中心发言人强调有关临时措施只限适用于鲜活水产食品,以便利业界就该类相对较易腐坏食品的批发及营运。其他鲜活食品如肉类、禽类和蛋类等如经陆路输港,仍须经文锦渡口岸进口。

(央视记者 贾建京)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