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黑龙江就哈兽研部分学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情况作通报;普京:WADA对俄禁赛违背奥林匹克宪章;五连板漫步者:四股东拟合计减持约2%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19:58:3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黑龙江就哈兽研部分学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情况作通报

据人民日报,黑龙江就哈兽研部分学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情况作通报:截至10日17时,布鲁氏菌抗体阳性者13人,其中布病确诊病例1例、疑似2例、隐性感染10例。

2丨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 有2名中国人受伤

来自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消息,12月10日,经多方确认,两名中国公民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下午,在得悉两名伤者所在的具体医院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即安排使馆官员分别前往探视。使馆官员会见院方人员,要求院方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确保伤者顺利康复。下步,使馆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联系,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目前两名中国伤员的信息还没透露。

3丨普京:WADA对俄禁赛决定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据新华社,克里姆林宫网站10日称,俄总统普京在“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之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俄禁赛等决定违反奥林匹克宪章。声明援引普京的话说,WADA没有针对俄罗斯奥委会提出诉求,因此,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俄方理应携俄罗斯国旗参赛。他指出,WADA采取的相关决定违背奥林匹克宪章。俄方有理由就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起申诉。

4丨五连板漫步者:四股东拟合计减持约2%股份

漫步者(002351.SZ)10日晚间公告,股东王晓红女士、张文昇先生、邓隆木先生、温煜先生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1.6132%、0.3374%、0.0105%、0.0105%。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

5丨新华时评:做强内需市场 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发表时评称,我国国内市场是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中央出台一系列政策促消费稳投资,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国内市场持续壮大。当前,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尤其需要办好自己的事,做大做强国内市场以支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国内市场,关键靠改革。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链水平,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补短板工程;加快破除制约居民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有利于提高居民消费能力的收入分配制度等,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注入动能。

6丨山水文园回应裁员传言:基于轻资产运营方向的架构调整

据中新网,针对媒体报道知名房地产企业山水文园陷入裁员传言,其公司相关负责人10日回应称,集团不存在大范围裁员,只是基于未来轻资产运营的方向进行人员组织架构调整。近日,有媒体报道山水文园进行大力度裁员,并且资金链出现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所谓的“裁员”实际是公司有组织的架构调整,并非强制性减员,并且这一调整去年已经启动,方向是由集团向一线项目倾斜。

更多阅读:

法院批准庞大集团重整计划,重整投资人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要达35亿元

兰州布病感染源仍未找到 专家推测或为“既往感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