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深圳将六方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希望尽快推出理财通;银保监会:5年期以下两全保险产品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3:57: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已开始跟内地相关部门探讨理财通落地细节 希望尽快推出

第一财经12月9日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称,金融稳定是香港金管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目前香港地区银行业流动性充足,且仍有非常大的缓冲空间。他还提到,理财通落地的相关事宜正在推进。“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跟内地相关部门探讨理财通落地的细节,怎么实施,怎么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保障投资者权益,这两个原则之下,希望理财通尽快推出。”

2丨银保监会:5年期以下两全保险产品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20%

证券时报12月9日消息,银保监会于近日向人身险公司下发两全保险产品相关通知要求,保险公司销售两全保险产品,应当以5年期及以上业务为主。因流动性管理或者资产负债匹配管理需要,保险公司可以开发设计保险期间为5年期以下的两全保险产品,但不得短于3年。银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销售5年期以下两全保险产品,应保持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2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20%时,保险公司应立即停止销售5年期以下两全保险产品。

3丨深圳:将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网站9日消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徐忠平表示,深圳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城市,将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试点。一是打造高品质国际航空枢纽。二是构建多向辐射陆路运输大通道。三是打造现代化都市圈轨道网络。四是推动"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五是以机荷高速公路改扩建为试点,研究高度城市化地区的高快速路立体复合改扩建关键技术。六是推进基于5G、物联网等技术的智慧交通新型基础设施示范建设。加快综合交通大数据体系建设,现在正与华为合作研究建立全市的海陆空铁综合性的运输监控平台,推动智能网联测试应用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深圳的进一步拓展应用。

4丨东方希望集团法定代表人刘永行卸任

东方希望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刘永行卸任了。12月9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信息获悉,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出现变更,此前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永行,目前已变更为张轮大。此外,张轮大也是东方希望的董事长。

5丨研究:新型分子可对抗“超级细菌”

新华社9日消息,据《印度教徒报》近日报道,印度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可对抗“超级细菌”的新型分子,有望治疗败血症、腹泻等多种疾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财通 交通强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