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猎豹移动CEO傅盛:现在是人工智能创业最好的时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7 16:12:3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猎豹移动CEO傅盛(左)接受采访中 图片来源:钛媒体供图

12月7日下午,在钛媒体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上的『何谓对话』环节,猎豹移动(CMCM,N)CEO傅盛接受了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的采访。

赵何娟第一个向傅盛抛出的问题是“最近在读什么书”,傅盛回答最近在读关于“ACT心理治疗法”(注:接纳承诺疗法)的相关书籍,他表示,社会上每个人都有很大压力,这不是因为自己有抑郁症,而是为了学会接受负面情绪,而不是摆脱。

谈及今年内比较欣赏的人,傅盛称国外是特斯拉及SpaceX的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他吹响了传统油车灭亡的号角,多线并行执行的能力很强。而国内,傅盛欣赏张一鸣,因为他在行业格局相对固定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条路。

猎豹移动2014年登陆美股,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代表之一。谈及经验和感受,傅盛提出了两点:其一,坚定地把中国模式复制出去,人类的底层欲求是一致的,文化差异可以通过本地化运营的方式来弥补 ;其二,不能简单地高举高打,大规模投入很容易失败,小规模团队、高效能本地运营就可以,运营的核心效率要提升。

对于今年的创业环境及估值倒挂的情况,傅盛称倒挂很正常,是个必然。“今年很像互联网的2000年。”傅盛表示,互联网行业在2000年出现了类似的状况,但很多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也是从2000年开始的,现在是人工智能行业创业最好的时候。

“技术只是起步点,最后是靠产品和商业模式。”傅盛表示,行业的标准化是产品带来的,标准化的核心是市场认可,现如今产品仍然还是最关键的。

“一定是从消费者端寻找一个产品的形态。”傅盛认为目前人工智能行业是反过来的,用户的需求才是产品的核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猎豹移动CEO傅盛 人工智能创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