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谋求老字号改造 西安饮食牵手德利联合设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7:48:55

每经记者 陈嘉伟    每经编辑 王朋    

西安饮食(000721,SZ)的转型之路的仍在继续。

12月5日晚间,西安饮食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陕西德利联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利联合”),共同出资设立西安西饮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品牌运营公司”),旨在借力专业团队,进一步焕发老字号活力。

“绝对控股”品牌运营公司

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企业,西安饮食主营业务涉足领域多为餐饮服务业、酒店住宿和食品工业。公司拥有西安饭庄、同盛祥饭庄、老孙家饭庄等诸多老店、名店和“中华老字号”的餐饮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品牌运营公司的设立,是西安饮食在餐饮行业新的尝试与突破。

公告显示,上述品牌运营公司拟定注册资本300 万元。其中,西安饮食拟以现金153万元出资,占品牌运营公司51%的股权;德利联合以现金出资147万元,占品牌运营公司49%的股权。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餐饮管理;餐饮项目咨询及策划;普通货物运输;餐饮配送;食品加工技术的研发及技术转让等。

如果一切顺利,西安饮食将占据绝对控股地位。届时品牌运营公司的执行董事、财务总监、监事等职位将由西安饮食委派;德利联合将委派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管理。

据西安饮食披露,此次合作方德利联合,注册资本300万,其经营范围为:中型餐馆(不含凉菜、不含裱花蛋糕、不含生食海产品);餐饮管理;餐饮项目咨询及策划;普通货物运输;餐饮配送;食品加工技术的研发及技术转让;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组织;策划;展示展览服务;礼仪庆典服务等。

德利联合旗下拥有“王妃家”、“凹串串”等,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餐饮品牌。以“凹串串”品牌为例,其在西安是评价颇高的一家餐饮连锁品牌店。

今年预亏超4200万元

近几年,面对餐饮市场及客源结构发生的新变化,西安饮食经营出现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安饮食2018年净利润为950万,扣非净利润亏损1220万元。

今年,西安饮食的亏损进一步扩大。今年前三季度,西安饮食营收3.94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亏损2368万元,同比下降467.25%。在三季报中,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亏损4200万元到4480万元。

如何弘扬老字号饮食文化,擦亮金字招牌、振兴老字号,在西安饮食看来,是其历史责任。

2018年年报中,西安饮食曾表示,公司在2019年将以老字号品牌为依托,发展投资规模小、贴近 90、00 后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融入现代时尚元素的“小而美”的特色店。

不难看出,西安饮食希望借助德利联合,改造传统老字号的决心。此次与德利联合设立品牌运营公司的意图,正是如此。

其在公告中也提出:此次投资完成,可充分发挥西安饮食的品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各方的经营优势和管理经验,为西安饮食积极挖掘品牌优势,丰富管理经验,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就相关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6日分别致电西安饮食董秘办及德利联合公司。截至发稿,西安饮食董秘办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德利联合方面则婉拒了记者采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