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华为强势反击,状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违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5:02:28

此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投票通过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农村运营商将不得利用政府项目资金(规模85亿美元)从华为和中兴购买设备或服务。今天上午,华为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状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违宪。

每经编辑 郑直    

11月22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投票通过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农村运营商将不得利用政府项目资金(规模85亿美元)从华为和中兴购买设备或服务。

而在今天(5日)上午,华为对此做出了正式回击!

据央视新闻报道,华为今天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5fb426de?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eh0e4LR7wu7nnwkr7Znnj099pU%3D

资料图(每经记者 张建/摄)

同时,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还在5日上午的发布会上称,对纽约东区裁定取消华为在美国一桩案件中“首席律师”的代理资格表示失望,该裁定剥夺了华为在美国宪法第六修正案获得自由聘请律师的权利

“裁定出来后我们组建了新的律师团队,我们对新的律师团队充满了信心

华为正式起诉FCC

华为公司官网刊发通稿,宣布起诉FCC:

9f0d1286?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b5HJOwYFg2SVjGeJpoQkfqqYuE%3D

华为今天向FCC提出了法律挑战,要求法院推翻FCC在11月22日通过的一项非法命令。该命令禁止美国农村地区的运营商使用通用服务基金(USF)购买华为设备。

在向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交的请愿书中,华为要求法院将FCC的命令定为非法,理由是它未能在将华为判定为国家安全威胁时,向华为提供必要的程序保护。华为认为,FCC没有实际证据、合理的推理或分析来支持其随意的裁决,而这违反了美国宪法、行政诉讼法和其他法律。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仅仅因为来自中国,就禁止华为销售,这样的做法并不能解决美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

宋柳平表示,FCC主席Ajit Pai和其他FCC专员均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对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说法,对方还忽略了FCC在2018年3月首次提案后华为和美国农村运营商们提出的事实和反对意见。

“ FCC不应停止美国农村社区的共同努力。” 华为法律诉讼的首席顾问格伦·纳格表示,FCC的判决没有客观标准,是为华为和另一家中国公司“量身定做”的。此外,FCC所通过的判决超出了该机构的“法定权力”,因为FCC无权做出国家安全判决或基于此类判决限制使用USF资金。

543ede92?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QZsKn%2FskrITwa%2F%2FLV4F88x9Huc%3D

资料图(每经记者 张建/摄)

纳格认为,FCC将华为指定为国家安全威胁缺乏法律或事实依据。

“这是基于对中国法律的基本误解,是基于不合理、不可靠和不可接受的指控和影射,而不是证据。这是最坏的最可耻的偏见。

没有华为,美国一些农村打不通911电话

那么,禁止美国农村地区运营商购买使用华为的设备和服务的话,会对美国的这些偏远地区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华为首席法律官宋柳平表示,

“华为提交了21轮详细评估,解释了该禁令将如何伤害偏远地区的人们和企业,而FCC忽略了所有这些。遍布美国农村地区,从肯塔基、蒙大拿的小镇到怀俄明州农场的运营商–他们选择与华为合作是因为他们看重我们设备的质量和安全性

华为公司全球媒体传播副总裁Karl Song说,FCC禁令将影响美国农村地区改善连通性能,因为华为设备是其中关键。除了华为,其他供应商不愿在“太偏僻的地方”开展业务。他补充说,禁令和随后的“拆迁”提议将耗资上亿美元,甚至迫使一些小型运营商破产。

1be9ffef?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Bdww2B1eeyoUgpOrHpi9STZtX4%3D

采访视频截图

而早在今年8月,就有华为高管解释过这一问题。8月19日,RCR无线新闻发布了对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 Tan的专访。

Joy表示,在美国偏远地区,华为设备起到关键作用。比如在蒙大拿州农村,如果没有华为设备,当地人连911都无法拨通而且拆除和替换华为设备需要耗费7年时间、10亿美金,小型运营商付不起这笔钱。

63e8f88e?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1AIoAJA%2BQBM8LpL3s9Lc8Zxqpw%3D采访视频截图

Joy Tan称,“像AT&T这些大公司并不会在农村提供服务,因为那里太偏远人口太少,赚不到钱

美国农村电信公司表示,他们没钱用其他供应商的昂贵设备来替换现有华为设备;甚至在农村还寻不到合格的工人更换设备。

外交部: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曾经整垮了阿尔斯通公司,今天又想挤压中国企业。

“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如果这一原则无需遵守的话,其他国家也可以对美国的企业如法炮制。”耿爽说。

他表示,禁止美国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反而会对美国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网络服务产生严重影响,美方有关机构对此十分清楚。

 d115b683?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glFGofHunFY1XESfHHLYXJEe1s%3D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耿爽说:“大家都想问的是,那些所谓‘保护美国利益’的政策,到底是为了谁的利益而存在?制定这些政策的美方官员,一再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外国企业,甚至不惜牺牲美国企业和民众的利益,他们到底居心何在?

耿爽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我要奉劝美方一些人,以‘安全’为名,锁住所有的门,囚禁的只是自己。

任正非: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违反宪法

华为心声社区曾发布任正非的采访纪要。针对FCC禁止美国乡村运电信营商客户动用政府资金购买华为设备或服务一事,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是商业公司,目的就是为全球人类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本着这个原则,在非洲、在高山、在热带雨林……很多艰苦地区,华为都去提供服务。

abef93a0?Expires=18911454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Baf%2FBDTZoFFncPbO%2BpNDk4%2Bin8%3D

资料图(每经记者 张晓庆/摄)

任正非表示,华为也愿意给美国人民提供服务当年华为希望给美国大运营商提供服务,但是给大运营商提供不了服务,就给一些小运营商提供服务,以体现华为的价值。因此,美国政府这个决定是违反了政府要为人民服务的政策的,那是由它和它的人民去沟通解决的问题,但是美国这样做是违反宪法的,因为美国宪法表示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美国 联邦通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