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日产、雷诺、三菱三家车企将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离职员工李洪元回应华为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22:53:2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道指跌0.1% 蔚来汽车涨近6%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转跌,截至22:55,道指跌0.1%,纳指跌0.44%,标普500指数跌0.22%。个股方面,蔚来汽车涨近6%,消息称该公司12月将推出新款ES6;苹果公司涨0.07%,“黑五”期间AirPods销售表现强劲。阿里巴巴跌超1.5%。

2丨离职员工李洪元回应华为声明:“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据第一财经,“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12月2日晚间,在看到华为官方的正式回应后,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对记者如是说。此前华为回应称,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3丨日产、雷诺、三菱三家车企将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

据央视财经援引外媒报道,日产、雷诺、三菱三家车企已经同意,将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专注于技术研发。事实上,雷诺和日产早在20年前就已结成联盟,并于2016年吸纳三菱加入,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雄居全球汽车业前三。新合资公司的更多具体计划,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公布。

4丨华为明年将生产5000万部5G手机 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

据证券时报,有供应链消息称,华为明年全力冲刺5G手机并扩大委外组装,由鸿海拿下华为明年全数5G手机代工订单,总量逾5000万台。华为现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冲刺5G手机业务,据悉已对供应链下达明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将年增逾二成至3亿台,续创新高,力求超车三星,并要求供应链全力配合备料。A股相关概念股工业富联、卓翼科技、新亚制程等。

5丨中斯双方强调加快落实中斯经济大项目合作

新华社消息,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日发布新闻说,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代表、中国前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1日至2日访问斯里兰卡,分别拜会了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等斯领导人。双方同意要加快落实中斯经济大项目合作。使馆新闻说,双方同意要增强两国间牢固的政治互信,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根据既有共识,加快落实好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等中斯经济大项目合作,在此基础上规划推进新的合作蓝图。

6丨香港月零售业销售额跌幅破历史纪录

据新华视点,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香港10月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数字为301亿港元,同比下跌24.3%,跌幅破历史纪录。与2018年同期比较,2019年香港前10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数字下跌9%。

更多阅读:

震惊!上证B“飞流直下三千尺”,不少股“打骨折”也无人问津!这一领先指标预示了什么?

原油大跌未改整体趋势,成品油价“踩线上涨”,下一步市场走势取决于周四欧佩克会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