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欢瑞世纪向南派三叔索赔100万;一个村两三百人做直播短视频,农民直播带货年收入翻百倍;爱港人士尖沙咀快闪,表达爱国爱港的坚定立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16:59:1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邮储银行A股获六家战配基金悉数认购并顶格申配 社保基金组合、央企基金首次齐聚

12月1日,邮储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8家战略投资者名单揭晓。其中,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及南方基金等6家战略配售基金首次悉数到场并顶格申配,社保基金组合、央企基金首次齐聚。此外,根据公告数据,长线专业机构投资者最终获配量占网下发行总量的比例高达87%,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邮储银行的坚定信心。

2丨欢瑞世纪向南派三叔索赔100万

“朝阳知产”微信公众号30日发文称,北京朝阳法院近日受理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诉徐磊(笔名南派三叔)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案。欢瑞世纪2013年与@南派三叔 签订合同,约定将小说《盗墓笔记(1-9册)》电视剧改编权独占许可其使用6年,如6年内完成第一季电视剧改编并取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则改编权许可期限顺延四年。2019年,南派三叔发函件称合同当年到期。欢瑞世纪认为,其行为违约,索赔经济损失100万元。南派三叔辩称,网剧不等于电视剧,不存在延期情形。

3丨*ST信威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明确重组相关资金来源

12月1日,*ST信威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公司此前公告,计划以海外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作为出资,26亿美元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上交所指出,本次重组的前述事项均缺乏明确安排,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公司拟继续推进应按规明确相关资金来源、出资安排、海外运营商的资信、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交易实质和财务影响等事项并对外披露。

4丨一个村两三百人做直播短视频,农民直播带货年收入翻百倍

央视财经12月1日消息,在江苏连云港市海头镇的海脐村,常住人口只有1100户,但从事直播以及拍摄短视频的人已经达到了两到三百人。一名主播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出海了11年的普通渔民,曾经早出晚归年收入只有几万元。2017年,他开始把自己出海打渔以及烹饪海鲜的生活分享到视频平台。如今,他拥有268万粉丝,捕捞的海鲜也销往全国各地,年收入更是翻了上百倍。某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该平台全国播放量前十乡镇中,海头镇的视频播放量达到165亿次,位居全国首位。农民主播直播带货不仅改变了他们自己的人生,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目前,各大视频及电商平台都在加码电商扶贫,致力于用农民自己的力量改变当地经济状况。

5丨爱港人士尖沙咀快闪,表达爱国爱港的坚定立场

据央视新闻,今天(1日)上午,200多名香港市民自发前往尖沙咀钟楼,进行快闪活动,合唱国歌,表达自己热爱祖国、热爱香港的坚定立场。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暴力示威者的暴行让香港充斥着暴力,绝大多数香港市民对此强烈谴责。市民们希望通过这次快闪活动,以温和而坚定的方式,表达爱国爱港的坚定立场。

6丨韩国月度出口额同比连续12个月下滑

新华社消息,韩国政府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3%。这是韩国月度出口额同比第12个月下滑。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1月货物出口额为441亿美元;当月进口额为407.3亿美元,同比减少13%。这也是韩国月度进口额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滑。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认为,全球市场半导体和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是韩国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出口形势有望在12月出现一定程度好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