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扫黑办“出新招” 首批特派督导专员“来头不小”

央视网 2019-12-01 15:55:46

为了精准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国扫黑办创新督导方式,探索建立特派督导专员制度。昨天(11月30日),全国扫黑办首批特派督导专员在北京接受了培训。

首批特派督导专员,主要从中央、省级政法部门刚退休或退居二线的厅局级领导干部中选取,具有比较丰富的政法工作经验。作为扫黑除恶督导常态化的利剑,特派督导员督导的内容包括:督政治担当,把开展好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持续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突出问题;督大案查处,推动有关地方加快线索核查,严格执行挂牌督办,开展好“百日追逃”、命案攻坚,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查深查实;督“打伞破网”,清除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绝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受保护;督“打财断血”,督促有关地方全面清查黑恶势力非法获取的各类动产、不动产、金融资产、现金,依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此外,特派专员还将对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各地扫黑除恶建章立制等工作进行督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扫黑办 扫黑除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