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70年来美国首次实现单月原油及石油产品净出口;招行回应暂停“境外汇款计划”:境外汇款业务不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08:55: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EIA:美国首次实现单月原油及石油产品净出口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原油及石油出口量超过进口量8.9万桶/日。这是自1949年有政府记录以来,美国首次成为单月原油及石油产品净出口国。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称,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说明页岩油气革命正在使美国逐步实现能源独立。近年来,美国政府试图摆脱对海外石油进口的依赖。

2丨招行回应暂停“境外汇款计划”:境外汇款业务不受影响

据澎湃新闻消息,“2019年12月2日起不再接受新的汇款计划指令,12月30日起关闭汇款计划服务,所有未执行的指令会失效。”一则招商银行暂停“境外汇款计划”服务的公告引发市场关注。针对上述内容,招行相关人士回应称,“境外汇款计划”业务是因系统升级改造暂停服务,“境外汇款业务”不受影响。也就是说,这一业务调整并不涉及普通跨境汇款业务,只是不能预约时间自动跨境汇款。

3丨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2020年1月1日施行

央视记者昨天从网信办了解到,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印发了《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依法取得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相关资质;应当建立健全用户注册、信息发布审核、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以及相关信息技术从事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辟谣机制,发现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使用者利用基于深度学习、虚拟现实等的虚假图像、音视频生成技术制作、发布、传播谣言的,应当及时采取相应的辟谣措施,并将相关信息报网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等部门备案。

4丨体育产业年均增速18% 发改委:纳入“十四五”规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央视新闻消息,昨天,国家发改委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国将把体育产业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从2014至2017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从1.35万亿元增长至2.2万亿元,年均增长速度为18%。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14年的0.64%增长到2017年的0.94%,预计2019年将增至1.1%以上。

5丨马尔代夫前总统因洗钱罪被判入狱5年

据新华社消息,马尔代夫媒体29日报道,马尔代夫前总统阿卜杜拉·亚明28日因洗钱罪被判入狱5年,并被罚款500万美元。根据法庭上的证据和证词,亚明把原本应该属于政府的100万美元汇款存入其个人账户,他后来谎称这笔钱来自竞选资金。刑事法院据此以洗钱罪对亚明作出上述判决。

更多阅读:

70亿股权分割,李国庆俞渝离婚闹上法庭!李国庆:分居22.5个月,感情破裂是实锤

早财经丨佛山本科以上学历购买首套房不受户籍、个税、社保限制;被举报“家族资产200亿”的法院女副院长遭免职;ofo创始人戴威收到34条限制消费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