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网络大病互助”中赠与行为不是保险!专家:平台不承担给付责任;小米重磅人事调整:王翔晋升,黎万强离职;央视再曝医美乱象:宾馆会议室当手术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19:50: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网络大病互助”真的靠谱吗?赠与行为不是保险!专家提醒:平台不承担给付责任

据央视财经,会员之间利用互联网协议承诺承担彼此的风险损失,约定单次互助金不超过若干元,实现“一人生病众人分摊”,短短几年间,“网络大病互助”就吸引了超过两亿人次加入。前不久,支付宝宣布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参与成员数超过1亿人。而今年以来,百度、美团等多家互联网公司都宣布进军网络互助。网络互助平台通过创新,补充中低收入人群的健康保障,是一种有益的探索,但是伴随而来的理赔纠纷也时有发生。在多个网络互助平台上,记者都看到了这样的提示:网络互助并非保险,平台不承诺用户能够获得确定的风险保障。专家也提醒消费者,成员分摊互助金属于赠与行为,一旦发生风险事件,平台自身并不承担给付责任。

2丨雷军宣布小米重磅人事调整:王翔晋升,黎万强离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9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了一系列最新高管任命,其中,林斌、王翔、何勇得到晋升;周受资、卢伟冰两位年轻高管分别受命去重要业务线轮岗;黎万强、祁燕因个人原因离开小米。 ​​​​

3丨央视再曝医美乱象:宾馆会议室当手术室,3天学会割双眼皮

据央视新闻,湖南长沙县有这样一家非法美容院,宣称是国外最新减肥技术,即通过在肚子、大腿和小腿上扎几针到十几针的方式,把一种特殊材质的线埋进身体里,可以实现零伤害“无痛”减肥,一天最多瘦6斤,但实际没有减肥效果,经查,该店并没有医疗美容资质;还有一些美容院,没有固定场所和店面,靠租借培训中心或宾馆会议室等地,非法做医疗美容手术,美容院店主声称三天学会割双眼皮、垫鼻子,出师靠胆量...据了解,近几年,湖南省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曾查处了一批非法医疗美容案件,有些甚至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还在进行手术,躺在美容床上的人,伤口还在不停渗血,血纱布、刀片,被随意地丢弃在生活垃圾筒里。医疗器械的消毒,仅在一个简陋的消毒锅里,存很大感染风险。

4丨锦富技术:公司高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锦富技术晚间公告,总经理王文德先生、财务总监邓浩先生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内容如下:“因你涉嫌内幕交易,根据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公司相关人员将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华为开始研发IGBT,正在挖人”!一则消息令芯片股沸腾,什么是IGBT?

定了!科创板重组审核规则正式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