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贬逾110基点,现货黄金拉高;62.6%受访青年坦言怕体检查出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无权再签发737MAX适航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07:56:4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水贬逾100基点,现货黄金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弱,现跌逾110基点。现货黄金走高涨近2美元。

2丨62.6%受访青年坦言怕体检查出问题

据中国青年报28日报道,上周对1979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3.6%的受访青年有过害怕看体检报告的经历。62.6%的受访青年表示平时压力大,怕体检查出问题,60.9%的受访青年坦言生活方式不健康,“作”得太多,已经给身体造成了损害。 调查显示,看体检报告时,受访青年最担心看到自己血压血脂有问题(45.3%),然后是心肺功能(42.3%)。其他还有颈椎(36.2%)、免疫系统(33.8%)、消化功能(32.1%)、视力(29.7%)和体重(20.5%)等。

3丨人民日报:遵循规律,让中医药根深叶茂

人民日报28日发表时评文章指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并不意味着自我封闭,更不是墨守成规。中医药发展需要兼容并蓄,借鉴吸收现代科技成果。但是,如果离开中医药的主体地位,丢掉中医药原创思维,哪怕融合再多的高科技,也是徒具其表。我们既要遵循自身发展规律,更要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4丨中粮集团计划将中国粮油控股私有化

中国粮油控股28日在港交所公告,中粮集团计划将中国粮油控股私有化,计划完成后,公司股份将在联交所撤回上市地位,注销价为每股4.25港元。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5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8.73点,涨幅0.08%,报23437.77点。

6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无权再签发737MAX适航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通知波音公司,联邦航空管理局将是所有新737MAX系列飞机适航证书的唯一签发机构。此前,联邦航空局为减少开支,把自身承担的部分认证业务“授权”飞机制造商或第三方专业机构承担,在波音客机两起空难事故后,这一行为受到多方批评。同时,联邦航空局重申,现阶段没有完成对737MAX客机设计更改和飞行员训练要求的评估。

更多阅读:

华为要建人才房?子公司拍下12万平方米土地,售价或比周边便宜15000元

早财经 |易会满:资本市场要满足人民群众财富管理需求;三大运营商回应携号转网热点:无意价格战;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香港迪士尼取消跨年派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汇 黄金 中药 体检 熬夜 波音 737Max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