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易见股份遭多项质疑 上交所火速发函问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23:17:41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A股“区块链”概念龙头易见股份(600093,SH)炒作势头突然停歇,股价连续下挫。27日,有网络媒体发布了一篇文章,质疑公司业务真实性等问题,引发投资者热议。27日当天,易见股份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中提到,近日监管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对公司业绩增速、员工数量、薪酬水平和子公司的经营情况等提出质疑。

问询函中,要求易见股份进行多项补充披露。比如,披露供应链管理业务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披露各项业务开展的人员数量、人均创利水平和薪酬水平等,并充分核实是否与公司开展的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相匹配,以及是否与同行业情况一致。

同时,上交所要求易见股份补充披露,公司旗下从事信息服务业务的子公司深圳市榕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和从事商业保理业务的子公司霍尔果斯易见区块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具体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及收购和设立以来的业务开展情况,说明上述两家子公司自2017年收购和设立以来业绩增速显著的原因和合理性,充分说明其业务开展的真实性和可持续性等。

在2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曾致电易见股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准备澄清公告的相关内容,正在核实数据。“相关网络报道里面涉及的公司财务问题是不存在的,这个你们可以放心。”该人士表示。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澄清公告并未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见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