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秦始皇老家在济南莱芜?将建大型文旅项目

2019-11-26 19:37:40

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官网26日信息显示,来自济南时报的消息,近日在济南莱芜举行的“中国·济南第三届嬴秦文化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研讨会”上,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李学勤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嬴姓先祖少昊“获赐封地‘嬴’,在现山东莱芜一带”,也就是说,秦始皇的老家,在莱芜。研讨会确立了济南市莱芜区为“伯益封地,嬴秦祖里”、“嬴秦始源地”的历史地位。

此外,本届研讨会在深化嬴秦文化内涵、精神研究的同时,还重点对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进行了研讨。中华嬴秦文化园大型文旅项目由中国先秦史学会济南嬴秦文化研究基地主持,山东泰山学院领衔规划,山东九羊集团主体投资实施。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秦始皇 老家 济南 莱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