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媒体称中美十分接近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外交部回应;央行:173家虚拟货币交易及代币发行平台均无风险退出;华为余承东:微软Windows10系统已能预安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19:55:0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媒体称中美十分接近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官网消息,今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环球时报》刊文称中美十分接近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你能否证实?

耿爽答:关于中美经贸问题,我这里能告诉你的是,中美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符合中国利益,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2丨华为余承东:微软Windows10系统已能预安装

中证报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微软(Microsoft)公司上周四称,已获得向中国华为公司出口软件的许可证。11月25日,在华为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华为发布了新款笔记本电脑华为MatebookD,搭载了微软Windows10操作系统家庭版。余承东表示,“大家都知道,Windows10已经OK了,现在可以继续发货了。这是个好消息。”

3丨央行:173家虚拟货币交易及代币发行平台均无风险退出

11月25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金融系统落实攻坚战各项任务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在整顿金融秩序方面,扎实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网络借贷机构从5000家减少到1490家,国内173家虚拟货币交易及代币发行融资平台已全部无风险退出。

4丨新闻联播:金融防风险措施取得积极成效

据央视网,11月25日的新闻联播提到,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一系列防风险措施取得积极成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也在持续加大。金融委最新会议提出,要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加强金融领域制度建设,增强金融业治理能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5丨长生退11月27日将被摘牌

长生退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11月26日为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6丨贵人鸟:公司流动性紧张 目前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营

连续三日涨停的贵人鸟(603555.SH)25日晚间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自身流动性紧张,目前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营。“16贵人鸟PPN001”不能按期足额支付本息,目前已处于违约状态。14贵人鸟将于2019年12月3日到期,能否按期偿付本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与其相关债权方的债务处置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贵人鸟集团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打3.6折仍无人竞价 *ST盐湖百亿资产首拍流产后拟12月2日继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美经贸协议 外交部 回应 金融防风险 成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