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国务院安委办就广西南丹矿山坍塌事故约谈河池市政府;中国体操队世界杯单日进账四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4 13:54:3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务院安委办就广西南丹矿山坍塌事故约谈河池市政府

据新华社,记者2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约谈广西河池市人民政府,要求深刻吸取南丹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28”重大事故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10月28日,广西南丹县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矿山发生冒顶事故,导致2人遇难、11人失联。约谈指出,“10·28”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惨痛。约谈强调,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广西要认真查清事故原因,在2个月内完成调查工作,向社会全文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并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2丨重庆取消198项行政权力事项

新华社24日消息,重庆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取消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决定取消行政权力设立依据不足或与改革精神不符、与实际工作脱节的198项行政权力事项,包括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监管、职业病诊断机构审批、基层法律服务所设立审批、拍卖活动备案、广告经营资格检查、电子口岸应用项目费用征收、排污费征收、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营主体备案等,涉及住建、公安、发改、财政、文旅、交通、民政、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

3丨中国体操队世界杯单日进账四金

中新网24日消息,当地时间23日,体操单项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结束首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共斩获四项冠军。其中,男子吊环刘洋凭借15.133的高分摘金,翁浩在男子鞍马项目以15.000分夺冠;女子方面,中国小花虞琳敏14.649分夺得跳马冠军,而在高低杠项目上,范忆琳则以14.800分登上最高领奖台。

更多阅读:

2020国考今日开考,143万人报名,深圳海关11个岗位吸引超5000人竞争

“极限运动第一人”攀高楼拍视频坠亡,家属状告直播平台后获赔3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