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人民日报钟声:中国梦绝不是“霸权梦”;港警援军到岗!港媒:下周还有第二批特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4 09:56: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钟声:中国梦绝不是“霸权梦”

在创新中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本就是无可指摘的梦想。“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但这个梦绝不是‘霸权梦’。”这是中国面向世界的郑重宣示。有目共睹,中国从没有准备去取代谁,只是在努力让中国恢复应有的尊严和地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但中国没有因此在世界上颐指气使,而是继续秉持“和而不同”的传统理念,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人民清楚自己有什么、要什么、准备付出什么。中国的每一步探索都会保持积极稳妥、冷静清醒,兼顾当下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必要与可行。恰如中方在中美经贸磋商中所明确强调的,处理好中美经贸关系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2丨港警援军到岗!港媒:下周还有第二批特警

据海外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于本月中旬宣布警务处处长已根据《公安条例》(第245章)第40条,委任近100名惩教署人员为特别任务警察,以增加警方的人手和力量。23日,由约100名惩教人员组成的“特务警察”开始执勤。

特区政府发言人此前表示,政府不排除日后再委任其他香港的纪律部队人员为特别任务警察,以分担警队的压力。港媒最新消息指出,特区政府已从入境处和海关抽调第二批特务警察,规模在100人至200人之间,预计下周加入支援警队的行列。

3丨麦当劳频上热搜,这次是因3万元被列为被执行人

据中新经纬消息,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于今年11月13日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32万元。据多家媒体报道,北京麦当劳涉及的案件是一起劳动争议案。11月19日,北京麦当劳已向当事人支付了涉案3.32万元款项。目前,只剩398元执行费未交,该公司律师已确认将于下周一(25日)缴纳。

4丨安德烈亚诺夫群岛附近海域发生6.3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4日08时54分在安德烈亚诺夫群岛附近海域(北纬51.50度,西经175.55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王石发声:谈万宝之争,曝光万科年报;小米雷军到访茅台谈合作;年内已有446家房企宣布破产;2020年度国考今日开考

这部日剧里的中国人在日本吃饭付钱,结局太真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