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南非航空取消近日前往香港航班;苹果称维修业务已亏损10年;獐子岛员工称采捕方法对海底生态破坏严重:扇贝可能是“被泥沙呛死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07:59:3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南非航空取消11月23日-12月14日前往香港航班

央视新闻11月22日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航空周四宣布,将从11月23日至12月14日(含)暂停约翰内斯堡与香港之间的全部航班服务。

据南非航空称,该决定是“为了遏制这条路线造成的重大财务损失,最近香港持续的紧张局势加剧了这一损失”。

目前,南非航空每周有四班航班往返约翰内斯堡与香港。

2丨监管部门发力,1200多家网贷机构退出或停业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近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网络借贷专项整治的情况今年发生根本转变。大部分网贷机构选择退出停业,今年已停业1200多家。今年以来,网贷风险整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截至10月末,全国纳入监管的网络借贷机构有427家,比去年末降低60%,借贷余额下降50%,出借人数下降55%。下一步,网络借贷专项整治还是以出清为目标,以退出为主要方向,以依法合规的分类处置为主要手段。对于正在运营的427家机构,年底之前每家都要完成分类处置的路径,一些资本实力强,具备一定金融科技基础及良好内控能力的机构,推动其主动转网络小贷公司,个别符合条件的也可以转型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

3丨苹果称维修业务已亏损10年

36氪援引外媒最新消息,在给国会众议院的答复文件中,苹果公司披露,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公司各种维修项目的运营成本已经超过了这些服务产生的收入,“自2009年以来,每年提供维修服务的成本都超过了维修产生的收入。”国会众议院还询问了客户首先在非授权维修点维修、而苹果后来拒绝维修这些设备的情况。苹果表示:“苹果公司今后不会拒绝向该客户提供维修服务。”

4丨*ST华业否认豁免面值退市:“是申请暂停上市一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0日,*ST华业总经理钟欣通过媒体发声,称*ST华业已经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豁免退市的相关材料,并表示这是A股市场首例。11月21日,记者采访到钟欣,他否认了“豁免面值退市”的表述,并告诉记者,确实向上交所去了一个函,内容是“申请*ST华业可以暂停上市一年”。

5丨獐子岛员工称采捕方法对海底生态破坏严重:扇贝可能是“呛死的”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在辽宁省大连市獐子岛上采访了多位扇贝养殖、捕捞经验丰富的獐子岛公司老员工,他们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谈到公司目前采捕深海底播虾夷扇贝的拖网法对海底生态破坏严重,扇贝可能是呛死的。

有员工对记者表示,“现在的扇贝采捕工具就像猪八戒的那个大耙子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在海底反复拉网,海底几百年沉淀而成的硬泥全部被松开、变软,扇贝一旦陷进去,张嘴滤食的时候,就容易被泥沙呛死。

6丨卡森国际否认杀人鲸资本的指控 股票将恢复交易

卡森国际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强烈否认”杀人鲸资本(Blue Orca)报告中的指控,并指其“不准确且具误导性”。公司表示保留对杀人鲸资本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股票交易将从周五上午9点开始恢复。

更多阅读:

太奇葩!房子只盖了31层,却卖出33层,购房者懵了...

你手里的垃圾被看上了!这个行业平均每天新开23家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